雲的遐想·夢

作者:張也  (字數:500字作文)

傍晚,我獨自走在孤僻的小路上。不知為何,今天的腳步十分急速,和以往不一樣,心也不一樣。心不一樣,雲也同樣……

我抬頭望了望那些雲,淡淡的,薄薄的,看起來也軟軟的。蔚藍色的天空也美美的,大片大片的雲嵌在上面,多么和諧。但在我心中,不知為何卻有一種淡淡的憂愁。心情不一,自然看待事物的感覺也不一樣,這我明白,都明白……

心在靜靜的哭泣著,我看待事物的感覺也像在哭泣著。雲,不知為何,有一種孤獨;天,不知為何,有一種憂愁。霓虹燈照耀著我的臉龐,在我的心中,這又是一種憂愁,淡淡的光,卻有著意味深長的意義。

那朵雲多么像一隻小老鼠,估計它正在為找不到事物而擔憂。那根“天雲梯”多么像一根水晶製成的橋呀,估計是上帝的淚水。再看看吧,看到的全是心中的憂愁,品到的都是孤獨的寂寞……

夢,或許永遠不能成為現實。夢是美妙的,夢甜甜的,但夢有悠悠的。夢的美麗,在於它神秘莫測。夢的意義,在於我們有夢。夢是溫和的,夢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夢,需要你去品析,夢,需要你去哭泣,夢需要你去珍惜。喜歡夢的理由,只因夢有憂愁,有孤獨,有寂寞。與其用寂寞形容,不如說是孤獨吧。寂寞遠遠沒有孤獨更獨僻,更悠久……

夢,雲,都是同物,都帶著憂愁,讓人感受一種涼意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