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歌

作者:朱思宇  (字數:500字作文)

自然界的音響世界的聲音千變萬化,讓我們用心去傾聽大自然的歌,去領略這奇妙的天籟之音。

我走進一片樹林,蟈蟈在竊竊私語,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在這裡彈琴,“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蛙鳴,聽見了“泉水激石,冷冷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不窮猿則百叫無絕。”泉的流淌聲、鳥兒的鳴叫聲,蟬與猿的叫聲,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響樂,一切都那么和諧。

當我聽見呼呼作響的風聲時,我想隨風飛舞,去觀賞祖國的大好河山;當我聽見潺潺的流水聲,我想變成一條活潑的金魚,永遠歡游在他的胸膛;當我聽見蛙鳴時,我就好像在靜靜的夏夜中,坐在樓下數星星,在蛙樂中回想外婆曾經給我講述的一個有一個神奇的故事;當我聽見馬嘶,我想我正騎著一匹駿馬,賓士在遼闊的草原上,讓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與我作伴,感受“天蒼蒼,野茫茫”的草原氣息。

當平靜的夏夜過後。“轟隆隆——!”“嘶嘶嘶!”雷與閃電開始奏演起《雷雨》。好似戰場上千萬個戰士在戰場上吼叫,又像雷公公在敲打著鑼鼓。與隨之而來!來得突然“淅瀝瀝瀝——”“嘩啦!”數秒後,一瀉而下,我站在雨中,仔細聆聽這美妙的音樂,這首歌曲多么奔放啊!

聽,這些聲音匯成了一支氣勢宏大的交響曲,在廣袤德的大地上,不斷地迴響著,這美妙的鏇律,只有在神奇的音響世界裡才能享受到。

鍾公廟中心國小606班

朱思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