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夏梓煊  (字數:900字作文)

爸爸是一名教車的教練員,雖年齡只有三十幾歲,卻略顯蒼老了,沉重的負擔已經壓彎了他的脊樑,那黝黑、飽受風霜的臉上,被風風雨、烈日刻上了深深的皺紋,但他沒有絲毫怨言。從早到晚,他靠著自己的技術打拚,維持著這個家。晚上,父親拖著疲憊的身子到家,我和弟弟一見到他,就興奮地撲到他懷裡,接著,他就會給我們講毛澤東之類的故事。我總會用天真的眼,望著他的臉。爸爸希望我能勝過他自己,所以他把僅有的希望和那希望安慰的心交給了我和弟弟。爸爸為了我和弟弟,付出多少的汗水也值得!

星期五,我們學校有一個“暑假讀好書”的活動。說到書,我心中就痒痒的,來到書店或圖書館,我就像一頭老鼠掉進了米倉,就是拔不出。像這類活動我當然是“來者不拒”的嘍!我拿著書單,儘可能讓自己少買。可是,我算來算去,挑來選去,最終還是80多元!早餐前,我懷著莫名的心情狼吞虎咽地吃著麵條,滿腦子都是80、80元……猛然間,我才想起——爸爸賺錢多么不容易哪!我

心中立刻猶豫了,到底是買?——還是不買?最終,強烈的求知慾望打倒了我那不買的決心!我滿臉輕鬆地對爸爸說:“爸爸,給我一張百元大鈔!”雖然我貌似輕鬆對爸爸說,但是我心中卻有一顆沉重的大石頭壓抑著我。我之所以滿臉輕鬆,是因為爸爸不想讓我認為他現在手頭緊。最近,因為弟弟的病我家至少花了上千塊了。我真的有些後悔說出那些不該說的話。我可以去圖書館借;可以等爸爸手頭寬裕些時,再買自己喜歡的書;可以……為什麼我偏偏在這時候說這些話!聽了我的話,爸爸把手中的筷子輕輕地放下,問:“為什麼要一百塊錢,你有用嗎?”“買書!”這兩個字從我嘴裡脫口而出。爸爸頓時不言語了,空氣像凝固似的,時間像沙漏一樣一分一秒、一點一滴地流進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時間僵持了——一秒。一分。一刻。我忍不住了,再三向爸爸要錢。這時,他才從口袋裡掏出錢包,從錢包里拿了一張鮮紅的百元大鈔,用粗糙的手遞給了我。我的手躊躇了一下,神經顫動了一下,我不知該不該收?現在,擺在我面前的是爸爸慈祥的面孔和一張鮮紅的鈔票!我本能地接過了他的錢,爸爸向我微笑了一下,說:“好好讀書!不要把買來的書隨手扔在一旁!”我使勁地點了點頭,眼裡噙著淚花……

爸爸,你對我的愛遠遠大於我對你的愛!我長大後,女兒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還您一個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