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在身邊

作者:陳鴻凱  (字數:1000字作文)

愛,有很多種,有雨露般滋潤的疼愛,有晚霞般溫暖的關愛,有山泉般清澈的友愛,有陽光般灼熱的母愛……對於不同的愛,我們有我們的感受和體驗,愛就在身邊,需要我們用心體會,體會純真的美麗!

友愛

友愛,是純潔的。在小學生活的六年中,同學們在一起走過了數萬個日子,大家肩並肩,從未放棄這份友誼。那一天,我因考砸了在位置上哭泣,同學們見了紛紛安慰我。“沒事兒,還有機會”,“別哭了,你是最棒的!”……大家一聲聲樸實的話語仿佛微風一般撫摸著我的傷疤,又仿佛春雨一般滋潤著我的心靈。
那一刻,就算考砸了又何妨,我已體會到了友愛的溫度。

母愛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我坐在寫字檯前瑟瑟發抖,拚命地寫著作業,當作業做完時,我的手腳已經麻木了,媽媽也已經睡著了,我不想吵醒她,便一個人悄悄地去洗臉洗腳。可我移動臉盆的微弱聲音被媽媽聽到了。她穿好衣服,不顧寒冷。為我準備了一盆熱乎乎的洗腳水。
我邊脫襪子邊問:“您為什麼要起來為我弄一盆勢水洗腳呢?”媽媽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她說:“傻孩子,你是媽媽的寶貝兒子,我愛你啊!在你和作業的苦戰中,我幫不了你;但在你勝利時,媽媽可以讓你感到溫暖啊!”
我的腳伸進了水裡,就在那一瞬間,我感到媽媽對我的愛仿佛變成了一束陽光,讓我無比溫暖。

父愛

有一次,我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了一對父子,兒子的個頭已和父親一般高,此刻垂頭喪氣,似乎有什麼心事。“怎么了?”父親問道。“沒考好”。簡短的三個字略帶顫抖地從兒兒子口中蹦出,帶著滿滿的失落與愧疚。我注視著父子倆漸漸遠去的背景,看見父親的嘴不停的張合著,兒子也笑了,聽不清他們在說什麼。但我知道那些話語一定裹挾著愛的熾熱。

陌生之愛

我曾經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這樣一幕:一位老奶奶座位旁邊的車窗玻璃壞了,風吹著雨絲打在她身上,這時售票員撐起一把傘擋在了窗子上。一位兒,售貨員因為要售票,神情略帶一絲焦急,一位小伙子看出了她的心思,接過了傘。過了一會兒,小伙子到站了,另一位乘客又接過了那把傘……
隨後,我也想接過那把傘為老奶奶遮風擋雨,但我剛要伸手,傘已到了別人手裡。當時我想,那把傘的溫度一定很高很高,因為它上面凝結著濃濃的愛。
愛是一道平凡的風景線,沒有自然的鬼斧神功,缺乏大師的精心雕飾,但它絕不會因為嚴冬而消失,也不會因為烈日而退縮!愛,就在身邊日復一日地閃耀著強光!
老師的話:美,無處不在,無處不有,只要我們用美的眼睛留心觀察,你就會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你時時被感動著。本文小作者用細膩的情感體驗著身邊的美,詮釋了人間的愛。

指導老師:宋亞亞

陳鴻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