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王國曆險記

作者:顧介文  (字數:500字作文)

小張是三(1)班的班長,他的數學成績幾乎總是100分,所以他非常喜歡數學,每次發數學報時,他總是先到發報的人手裡拿一張自己的,看到好的題目,數學故事,他就剪下來,貼到牆上。

有一次他在數字報上看到一個很奇怪的1,於是,他就把那個1剪下來……

第二天,他發現那個1跟他一樣高,而且擁有了人類的一切功能。他們相互介紹了自己,小張才知道那個1叫艾麗,出生在數學王國,現在是數學王國的公主……

他們一起走到了數學王國,小張一看,呀!裡面都是蟑螂,艾麗公主說:“我被你看到並擁有的生命,這是幸運的,可我爸爸被關在了裡面了,嗚——嗚——……”小張說:“好了,好了,我們一起去救你爸爸!”說完,他們衝進數學王國……

他們來到了有很多小門的地方,突然,一隻小蟑螂擋了過來說:“你們必須回答我的問題才能通過。”“好的”,小張立刻答應了,“40*40=?”“2400”。“好,對了”,“給你們一支筆,一路走,一路改,就可以見國王了。”小張接過筆,找了起來……20*2=40,90*1=90,60*30=1800,70*70=490……“我找到了。”說著在最後一題上添了一個0,門自動打開了,艾麗和國王淚流滿面的抱在一起。

數學王國中有好多有趣的事情,歡迎大家來玩。

周莊實驗國小6(1)顧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