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白開水

作者:顧介文  (字數:450字作文)

大家看到了這個題目,可能會覺得好笑,但等我細細道來,你們就不會笑了。

第一品:

品味道。昨天,我一個人端了一碗白開水,用吸管品其味道。

第一口喝下去沒有什麼味道,但喝的次數越多,你越能感到水的甘甜,那種味道可是任何一種飲料都沒辦法做到的。我又吸了一口,啊,好舒服……

第二品:

品感覺。喝白開水,還能喝出感覺,當你小口小口吸著,白開水好似一條細流,滑過你的喉嚨,讓你神清氣爽,當你大口大口的喝著,白開水猶如一股清泉,瞬間讓你不在口渴,讓你四肢充滿活力,我也用上面兩種喝法喝白開水,啊!感覺好好……

第三品:

品心情。你是否記得當你玩的大汗淋漓十分盡興開心時,你往往會抓起水瓶三下五除二把水喝掉一大半,你是否記得當傷心時,你會咬著瓶口,時不時輕泯一下瓶中的水,你是否記得,你氣憤時會把水一口氣全喝完,然後把瓶子往桌上用力一 摔……品水,可以品出你的心情……

品味白開水,似乎就是在品人生,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生活只是一杯白開水,細細品味,就能品出許多東西來,不對嗎?

現在開始細細品味人生,讓你的人生不在是一杯沒有品味過的白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