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孩

作者:魏萊  (字數:1000字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家庭,父親是一名熱氣球駕駛員,母親去世了,留下了兩個女兒。她們長得很漂亮,一個叫兒另一個叫冰兒。不久後父親又娶了一個女人,這個女人還帶了一個叫小芸的漂亮女孩一起嫁過來。

父親因為工作的原因經常出差,不在家。後媽是一位心腸狠毒的女人,她總是背著她們的父親欺負冰兒和雪兒,小芸攔也攔不住。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父親在一次行駛中,因為意外氣球爆炸,也去世了,女孩們傷心極了。從此後媽便不停的命令雪兒和冰兒做這個,乾那個,總不給飽飯給她們吃,寒冷的冬季也沒有溫暖的棉衣給她們穿。

小芸是一位善良的女孩,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她總是拿好吃的給兩位姐姐吃並幫她們幹活,她們三人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後母叫小芸在兩位姐姐的午飯里下毒,想毒死這兩們姑娘,她可以獨占家產。小芸沒有辦法,在飯里下了毒藥,但她又偷偷地告訴了兩位姐姐,叫她們今晚不要吃飯。後母看到沒有毒死她們,又心生一計。那時正好是冬天,下著鵝毛大雪,後母把她們趕到雪地里,要讓兩個孩子凍死,餓死。小芸知道了,立刻收拾了一些衣服和吃的,偷偷去找冰兒和雪兒。

當找到她們的時候,雪兒已經奄奄一息了,她們是又餓又凍。小芸馬上給雪兒披上了棉衣,找來樹枝生起火來取暖。也許是上天也憐憫她們,雪不下了。太陽出來了。她們圍在火堆旁,一邊哭一邊想辦法,以後應該怎么辦呢?

這時不知從哪過來一位老人,這位老人好像也是好久沒有吃東西,有氣無力的走著。冰兒想給老人一塊餅乾,小芸和雪兒也很贊同。冰兒給了老人一些餅乾,老人說:“好心的姑娘們,願你們好心會得好報的。”老人說完就變成一縷青煙不見了。

這時小芸說,我們來做一個氣球吧,有了大氣球,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帶我們飛向遠方。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三個姑娘把大氣球做好了,冰兒以前跟父親學過一些駕駛氣球的本領,於是她們乘坐著不穩的氣球來到了另一個地方。三位姑娘靠著表演舞蹈和唱歌來維持生活,她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艱難而又快樂地度過了兩年。又是一個冬季,她們坐著氣球要去另一個地方表演,途中沒想到意外又發生了,氣球爆炸了,但她們並沒有死,她們被一片白雲接住,並送她們來到了天上。

她們遇到了當年施救的那位老人。其實他就是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把二皇子靖濤配給了小芸,又讓七皇子靖唯和冰兒訂婚。還收留了雪兒,後來她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她的後母因為成天好吃懶做,不久家產全部被敗光了,她有一天也終於在雪地里慢慢的凍死。

魏萊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