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歷險記

作者:孔嘉倩  (字數:750字作文)

陽光明媚的早上,鴨媽媽帶領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去溫哥華街頭旅遊。他們圓滾滾的肚子和他們優哉游哉的樣子讓多少人覺得它們討人喜歡,尤其是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毛茸茸的毛更讓人百看不厭。

有兩隻活潑好動的小鴨子不像其他的小鴨子那樣怯生生的躲在媽媽的背後,而是興高采烈的歡蹦亂跳,可是一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里。鴨媽媽剛剛還滿面春風,可是一扭轉頭發現小鴨子不見了之後便沒有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僵硬的臉。下水道里傳出驚天動地的叫聲,愛子心切的鴨媽媽立刻飛奔到下水道旁,它看見了驚恐萬分的咪咪和毛毛,他們在冰冷的水中已經開始顫抖了,水流就要把他們帶到一個黑洞洞的地方了,咪咪的臉已經蒼白了,毛毛更是驚慌失色了。

危急時刻,鴨媽媽格外冷靜,她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向人尋求幫助。這時,鴨媽媽看見了身穿制服的巡警,它胸有成竹的想巡警跑去。一跑到巡警面前,鴨媽媽就二話不說的叼住巡警的褲腳,企圖將他往下水道的的方向拉,過了好一會它才明白這是徒勞的。鴨媽媽用焦急萬分的聲音大聲地對巡警喊道:“嘎嘎嘎,嘎嘎嘎嘎。”可巡警絞盡腦汁也猜不出鴨媽媽是什麼意思,只好一頭霧水的看著鴨媽媽。鴨媽媽聽到了小鴨子歇斯底里的叫聲,意識到了時間的緊迫,它只能繼續向巡警大喊,同時又想將巡警帶走。可巡警看著鴨媽媽的樣子,他們也用盡心思去猜測鴨媽媽的想法,可最終還是一無所獲。這時,有一位氣喘吁吁的路人跑過來告訴巡警下水道有兩隻鴨子,巡警們才恍然大悟、如夢初醒的跑去就小鴨子。

小鴨子在下水道里已經危在旦夕了,千鈞一髮之際,一位被鴨媽媽的母愛所感動的巡警義無返顧的跳到下水道里去,一波三折後,終於將可憐兮兮的小鴨子救了上來,並用溫水將它們清洗乾淨,又用吹風筒將它們濕淋淋的毛吹乾。

小鴨子得救以後,鴨媽媽感激地朝巡警們叫了幾聲表示感謝。在這一刻,無論是人還是動物,眼睛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得見有美麗又純潔在閃耀著,可他們臉上卻無一列外的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