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的見聞

作者:孔嘉倩  (字數:550字作文)

春天悄悄的來了,將我這棵蘋果樹從沉睡中喚醒了,我疲憊的眨了眨眼睛,看見了一片繁榮的景象。

小草弟弟伸了伸懶腰,笑著對我說:“樹姐姐,我要冬眠了。”“可是現在是百花齊放的春天啊!”玫瑰妹妹在一旁提醒著小草弟弟。“那就春眠吧。”小草弟弟搖了搖翠綠色的身體,滿不在乎的說。我和玫瑰妹妹都被小草弟弟的話逗笑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真快樂,每天都被帶著快樂無形的蝴蝶包圍。

一聲悲慘的鳥叫聲打破了快樂的氣氛,一隻麻雀跌跌撞撞的向我飛來,用害怕的聲音對我說:“樹姐姐不好了,有一位伐木工人向這裡走過來了。”麻雀說完,因為體力不支倒在了小草弟弟的旁邊。

好像是為了驗證麻雀所說的話,一個目露凶光的伐木工人不懷好意的走來,他獰笑著,像惡魔一樣一步一步的走來,他舉起斧頭,一棵、兩棵、三棵......越來越多的樹夥伴倒下了。伐木工人心滿意足的向我走來,我心驚膽戰的看著他。他指著我說:“只要砍玩最後這棵樹,就可以回家了。”我戰戰巍巍的不敢直視他,眼看他就要舉起斧頭向我砍來,小麻雀掙扎著飛起來,因為體力不支而飛得搖搖擺擺的,它飛到伐木工人的頭上使勁啄,麻雀在和伐木工人開始了一場戰爭,麻雀怎么能戰勝人類呢?麻雀不一會就敗下陣來,伐木工人也因此精疲力盡,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驕傲跋扈的說:“我明天將樹全部砍完。”

看見一片光禿禿的森林,我想:如果世界上沒有樹,地球會怎么樣呢?人類想過了沒有?那時候在後悔已經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