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人與火焰草

作者:鄭琬琳  (字數:1600字作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古里古怪型聰明城裡的居民都變成了奇怪的冰凍人。

不光走起路來嘎吱嘎吱響,說話的時候,話一出口就變得僵僵的。冰塊一樣差人砸去,嘴裡還分出一股冷冷的白氣。不用說,肯定成天都只能和家人擺出一份臭臉——因為臉都凍僵了,沒法笑,想有一絲笑意都不成,要不然連上就會啪嗒啪嗒地掉小小的冰渣子。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沒人知道,但他們都像記得自己的生日一定要吃月光味黑木森蛋糕一樣記得自己突然變成冰凍人那一可怕的瞬間。

比如德高望重的望望先生,就深深地記得。

“那是一個黑色的星期五!”望望先生皺著眉頭,看著頭頂的天空說。他原本就整天仰著頭,從不正眼看人,誰知變成冰凍人後,連睡覺也得養著脖子。“星期五從研究所下班,路上遇到洗車室的助理刷子,刷子跟我打招呼。我是全城最聰明的人,不,應該是古里古怪星最聰明的人,所以我沒有理會刷子,仰著頭就過去了。就在那時,只聽見咔擦一聲,我的心就這么被凍住了,然後是脖子……嗚嗚,自從變成冰凍人後,就一次覺也沒睡好過,因為脖子總是有酸又疼。”

忙忙兔心裡也挺不是滋味的。

星期一早上,他心情很好的出門了。在古里古怪街的轉角處,他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中間躺著一個流浪漢,已經燒得迷迷糊糊了。大家一看是名醫,自覺地讓道請他給流浪漢把把脈。忙忙兔先生看看自己白淨的雙手,不愧是聰明城裡的名醫呀,他連連擺擺手,裝作很匆忙的樣子,“今天足足有五六打預約的病人,要遲到了。”說完趕緊跑開了。可沒走幾步,他就聽到胸腔里傳出一陣奇怪的聲音,忙忙兔先生的心臟就這么被凍住了,接著是腿、臉

……

漸漸地,古里古怪型聰明城裡的居民都變成了冰凍人。

很多事情都幹不了,大家別提多煩惱了。這可怎么辦?既然是聰明城,城裡當然都是聰明人了,因為不聰明的人都被他們趕到傻瓜城裡去了。可是城裡所有的聰明人絞盡了腦汁也想不出辦法。整個城市都籠罩在一種冰冷的白茫茫的霧氣里。

直到一個叫做狐迷迷的傢伙來到城裡。

狐迷迷告訴大家只要到山上找到一種火焰草,火焰草便可以幫助大家將冰塊融化。

聰明城裡的居民成群結隊地一路嘎吱嘎吱的走著,經過傻瓜城。傻瓜們在身後滑稽的跟著,一邊還笑出了聲。

“咦,你們為什麼都變成了冰凍人?還有,你們這是要去哪兒呀?”一直跟在身後的一個小傻瓜忍不住問。

“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變成了冰凍人,但是我們知道要到雪山上尋找火焰草幫我們解凍。但是我們還不知道雪山在哪裡。”

“雪山?我知道!我知道!我帶你們去吧!”小傻瓜興奮地大叫。

“你叫什麼名字?”一位小姐問。

“我叫笨笨。走吧,我帶路。”

這群聰明人心想:“哇,還真有這么傻的人,竟然叫笨笨。”聰明人又再次嘎吱嘎吱的上路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大家都累得快要趴下了,只有笨笨一聲聲“加油加油”一直激勵著聰明人們前行。

“到了!到了!雪山到了!”大家儘管累得快不行了,但還是三步並作兩步地爬上了雪山。大家望了望雪山,除了一片茫茫的白雪,什麼都沒有。

這時聰明人們才意識到——狐迷迷是個騙子。可是這也沒有用呀!大家又冷又餓,在雪山上瑟瑟發抖。

“哎——要是——要是——我跟刷子打聲招呼就好了——”望望先生垂頭喪氣地說。

忙忙兔先生也耷拉著腦袋“要是——我有給流浪漢把脈就好了!”

越來越多的人發出悲傷的感嘆。突然,笨笨竟然哭了起來。大家都奇怪地看著他,他又不是冰凍人,為什麼哭呀?笨笨說:“我搬來想幫助你們所以才帶你們來雪山——可是——可是——誰知卻幫不了你們,我太傷心了……”

聰明人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竟然有為幫不了別人的忙而哭泣的人,太離譜了。但一想,他們又釋然了,因為笨笨是傻瓜城裡小傻瓜呀!

笨笨一直在不停地哭泣,眼淚飛濺。別人的痛苦,真的會帶給自己悲傷么?聰明人們很不解。

終於有一位冰凍女士看不下去了,她伸出僵硬的手,為笨笨擦拭眼淚。

笨笨熱熱的淚水滴在女士的手臂上。女士手臂上的冰塊融化了,漸漸地,全身的冰塊都融化了。冰凍人們歡呼起來。

冰凍人,不,聰明人,不;再也沒有聰明城與傻瓜城的區別了。在世界上,擁有一顆健康熱烈的心很重要,讓我們小手拉著大手,共建一個文明之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