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成因

作者:何彥逸  (字數:600字作文)

(看到大家都在發“井蛙成因”,我也來湊個熱鬧吧)

我是一隻青蛙,住在井底生活過地有點膩了,今天好不容易爬了出來,哇!外面的世界真大,到處樓房鱗次櫛比,一排接著一排……

我跳呀跳感到渾身都是灰塵很不舒服,我飛奔到離我最近的小池塘,想安安靜靜洗個澡,突然,我身旁的一個管子裡一隻“魔爪”我一個激靈,猛地一跳,跳出了池塘再向池塘看看,哇黑乎乎的,原來是遠處的一座工廠排出的工業廢水,這小池塘再也沒了以前的美貌,天空也不是淺藍色的了,到處黑乎乎的就像來到了魔鬼世界,我只好無奈地離開了這座城市。

我又跳進了一個農田,一碧千里到處翠色慾流,我又跳進了一個水稻田。這裡的水稻長得不錯個個挺直了腰桿,可我不吃水稻,我是找蟲子的。可真奇怪,找了五遍了只找到區區兩條蟲子,這時一個巨大的身影罩住了我,人類,還背著一個盒子定睛一瞧,天哪,農藥,我又一個激靈,飛跑出去難怪蟲子這么少,再說我也不想生化危機重演呀!

我只好又垂頭喪氣地向前走,突然我看見了一個清澈的池塘,我連忙跳進去準備痛痛快快洗個澡,突然又看見幾個人鬼鬼祟祟往我這走,看看他們貌似很有善,但我還是把腿放低,一有風吹草動就閃,突然一個人向我扔了一個東西——“飛刀”果然來者不善,是笑裡藏刀,不可莽撞,我一下跳出了池塘,看見不遠處有一口井,又馬上跳了出去,回到了我的故鄉——井。

井蛙成因的故事就這樣來的。愛護地球,愛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當我們人類把動物們逼得無處可逃的時候,以後有一天,人類自己也會無處可逃,失去家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