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好處

作者:何彥逸  (字數:800字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古今中外有許多讚美書的名言。書,可以為我們增大知識面,可以教會我們課本上沒有的技能,可以給我們展示一個平常看不到的世界……

讀書,可以使我們受益終生,有時一個知識還能救命……,書,有數不盡的益處,我也是書的受益者。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去北京旅遊,因為打算早點去天安門看升旗儀式,第二天剛起床卻發現時間有點晚了,胡亂地整理了一下,我們就一路小跑到旅館樓下,連早飯都沒吃,叫了一輛計程車,一路狂奔到天安門廣場,幸好還沒開始,可早已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了。來了,來了,一隊身穿軍服的叔叔,邁著整齊的步伐,來到旗桿下,空然我的心裡一緊,下身開始扭動——尿急!天,怎么辦,怎么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么緊要的關頭來,我在原地蹦跳著,鏇轉著,像個急速雲轉的砣螺,在這莊嚴肅穆的環境中顯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這時一旁的媽媽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拉著我的手,走出了人群,但我還是邊走邊蹦蹦跳跳,過路人還以為我在跳“江南style”呢,我和媽媽到了公共廁所門口,媽媽囑咐了我一句“完了我們在這兒小賣部門口碰頭”媽還沒說完我就衝進了廁所,過了一分鐘我就出來了,慢慢回憶媽媽說的話:“什麼……哪兒碰頭”完了,忘了,我心中一恐懼,雙腿發麻,耳邊好似什麼聲音都沒了,又好似全是鬧哄哄的一片,只有我是一個人不知進退,怎么辦,怎么辦,我突然想起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不是正處在危險之中嗎,不能害怕,要冷靜。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環視了一下周圍看到兩個警察,於是急忙向他們走過去,壯了一下膽,紅著小臉問:“叔叔能借用一下你們的手機嗎?我跟媽媽走散了。”接過叔叔遞過來的手機,電話通了,我終於找到了媽媽。

要是我沒有這個知識,害怕地亂跑,北京這么大,也許當天真的走丟了,也許我被騙子賣了,也許再也回不了家,在我眼中,一個知識可能會改變我的一生,經歷過這件事情,我更愛讀書學知識了,但學了知識不僅要懂更要學會靈活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