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中的爭吵

作者:蔡雨涵  (字數:550字作文)

那是一個明媚的夏日,小主人玲玲換好衣服急急忙忙的趕去上學了,把餘下的所有衣服都扔進衣櫃,連衣櫃門都忘關了,衣櫃內一塌糊塗。

小主人一走,衣櫃裡就開始爭論小主人最喜歡穿誰了,連衣裙首先炫耀起自己來說:“你瞧,我多美麗呀!一層層朦朧的紗上鑲嵌著一顆顆閃閃發光的小‘鑽石’,胸前有一朵絢麗的七彩花,小主人最喜歡我了!”說完連衣裙開始搖頭擺腦起來,在陽光的反射下,顯得異常的耀眼。就在連衣裙得意揚揚的時候,羊絨大衣開始發話了,說:“好什麼好呢?!冬天來臨的時候,天氣逐漸寒冷起來,小主人還會穿你嗎?她不凍死才怪呢!這個時候,我是小主人的最愛了,你看我多柔軟呀!羊絨多密呀!又暖和又舒適,冬天穿最好的衣服,論美麗,我也不會落後,你瞧!我的身上點綴著美麗的珍珠和布花……”羊絨大衣滔滔不絕地說著,邊說邊炫耀起來。這個時候,運動服再也忍不住了,它打斷了羊絨大衣的話,說:“小主人玲玲也很喜歡我的,上體育課、戶外運動、外出旅遊等等,主人定會來穿我的,我的面料柔軟、有韌性,而且是全棉的吸汗好,有利於小主人嫩嫩的皮膚。”運動服昂著頭說著。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得不可開交。

最後衣櫃大叔發話了:“你們都是各有長處,也知有短處的,我們要放眼看到別人的長處,不能這樣的自我吹虛,一定要謙虛喔!”衣服們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慈谿市實驗教育集團南校區四(6)班

指導老師 唐裕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