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感悟

作者:蔡雨涵  (字數:600字作文)

相信生命,相信自我,永遠都不要放棄,帶著美好的希望,登上那輝煌的生命高峰,使自己的生命成為一段燦爛的歷程-------這是我的座右銘,是它帶給我無形的力量,使我努力向上爭取。但這一切就是從那株自強不息的紫羅蘭身上悟到的。

紫羅蘭,它不像玫瑰那樣美麗誘人,也不像富貴的牡丹那樣成為人民心中一種重要而又吉祥的兒。但它有一種頑強不屈向上的好品質。就在那天,紫羅蘭淋漓盡致地向我展示了它那堅強的心靈,使我感悟到了生命的珍貴。

那是一個晴朗而又美麗的日子,我打開窗,向外望去,只見陽台的牆角縫中長出了一朱小小的紫羅蘭苗,剎時,我被紫羅蘭小苗給震住了,它是有如何的毅力從都是水泥的牆角里長出來?!同時我不禁想到紫羅蘭是怎么生存下來的,它是有這么強的生命力嗎?想著,我不由自主地拿來水壺,給紫羅蘭灑了點水,那顆顆水珠順著葉子流了下來,那水珠多么晶瑩剔透,小苗開心地允吸著甘甜的水珠。此時,我肅然起敬,那小小的苗子裡包含著多么強的生命力呀!竟可以讓它沒有泥土,沒有足夠陽光的牆角縫中不屈向上,茁壯成長!在接下來的日子中,它慢慢長大,把自己的一切展示了出來,這株紫羅蘭的生命力實在是太頑強了,令人敬佩不已!時間在不段的流逝,四個星期後,紫羅蘭帶著“微笑”枯委了……

相對來說,我們的生命又有多少時間?我們要熱愛和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每一天,讓自己活得有價值,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堅持,儘自己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頑強的紫羅蘭告訴了我這樣的道理。

指導老師:唐裕蓮

慈谿市實驗教育集團南校區四(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