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作業節

作者:趙鑫榆  (字數:400字作文)

晚上,我做完如山般的作業,已經夜深了,突然,我突發奇想:如果自己設計無作業節……

我設計無作業節,那肯定是多數同學的心聲,一想有這樣一個節日,我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記得一句老話說的真好:“玩是小孩的天性”!在無作業節這天中,也就是自由生活開始啦!沒有老師的作業,想幹嘛就幹嘛,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看自己喜歡的書,跟同學相約去打藍球。吃完晚餐跟爸爸媽媽去家附近的公園散步,跟爸爸媽媽談談自己的理想。還可以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她減輕負擔。想到平時作業太多,做完作業都很晚,一點自由時間都沒有,許多喜歡的書籍,都沒時間看,就連睡眠都不足,第二天上課精力不集中,沒有時間做運動,這已經使我們健康狀況不佳。更糟的是,作業太多會讓我們太辛苦,許多同學已經失去了他們的學習興趣,還產生畏難情緒。

就在這時,媽媽的一聲:“嗨!想什麼呢?還不睡”把我從美妙的想法中拉了回來。唉~~

真希望國家能設立一個無作業節,讓我們能在這一天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想著想著,我便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