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手錶

作者:鄧文楊  (字數:1800字作文)

那天夜晚,我的眼前一道星光划過。在星光消逝的地方,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閃發亮。我連忙跑過去,撿起來一看,發現是一塊手錶,上有許多的鑽石。

“發財了!”按捺不住心頭狂喜的我無意之中摁到了中間那顆最大的鑽石。頓時,一道金光刺向我的眼睛,我立馬暈睡了過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醒來時,我發現周圍一片狼藉,好像打過仗一樣。問過周圍的老百姓之後才知道,原來我來到了漢獻帝34年。

漢獻帝34年?推算了好久,我才知道自己來到了三國時代。得知自己來到了三國,當時我心裡不由冒出一個荒唐的念頭:我可不可以去看看真實的劉備呢?看看他真的是否和書上所說的一樣,是一位仁君,以德服人的仁君呢?——平時我最喜歡讀《三國演義》了,簡直是對劉備敬佩得五體投地。

經過多方打聽和一路辛勞,我終於在幾天之後來到了劉備的大營。我告訴守衛我是一個有著不一般本事的人,想進去見劉備。可是守衛並不讓我進去,說主公正在休息,任何人不得入內。看他們凶神惡煞的樣子,我只好乖乖地在外面等了一個時辰。就當我的耐性快耗盡,正準備走人的時候,一個侍衛出來告訴我,說劉備召見。

走進大營,我大吃一驚,因為裡面全都是一些奇珍異寶,隨便拿任何一個東西到現代都可以變成百萬富翁。正當我看得眼花繚亂的時候,一個衣冠楚楚略帶王者風範的人出來了。身旁的侍衛趕緊扯著我一起跪拜,我才知道這個人就是傳說中劉備。

初見劉備,我有一點膽怯,因為我第一次跟這樣的大人物說話。我小心翼翼地說: “主公,我是特意來投靠你的。我想當你的參謀。” 劉備聽了,很是不屑:“你想當我的參謀,好呀!你有何才能?” “我有一種你們所不具備的特異功能,可以料到你們打仗的時候敵人有什麼陰謀詭計。”我可不敢告訴劉備,說我戴的那個手錶有那個功能,它能把你所穿越到的那個時代所發生的事全部輸入你的大腦里。見我說得這么神,劉備報著試試看的態度,勉強讓我當1個月的參謀。

一連幾天,三國都相安無事,我也自然沒辦法展現我的才華。直到第五天……

那天晚上,大霧迷濛,我正準備睡覺呢。手腕上的手錶突然“嘀嘀”地叫起來,螢幕上顯示:“今晚有敵偷襲”。我趕緊跟劉備報告,劉備雖然不太相信,但還是做了些準備。讓人用穿了蜀軍衣服的25個稻草人代替曹劉兩軍前線的哨兵,真正的部隊則悄悄地埋伏在後面。曹軍先是派了兩組小分隊來打探我軍情況,但由於怕被我軍發現,所以不敢靠得太近。看到我軍和往常一樣,哨兵還是25個“人”,一點也沒查覺到曹軍的異動。聽探子回營報告一切正常後,曹軍水軍便放心大膽地向岸邊靠攏了。可他們萬萬沒想動,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監視之下,就在他們剛靠岸的時候,我所派出去的兩個水性好的士兵已經偷偷摸進了他們的船隊,不但澆上了油,而且還放了一把火……

經過這件事,劉備變得非常看重我了。我也終於可以好好出口氣了,因為我剛來投奔他的時候,劉備手下的許多大臣都在議論紛紛,說我光是一張嘴,手裡沒有真功夫。

就這樣,我在劉備那裡混得風生水起,逍遙了好一段日子。直有一天我無意想起自己這么多天不在,家人肯定會擔心的。我該回去了,一想到這,我便立馬去向劉備辭行。聽見我要走,劉備很是捨不得:“賢弟啊,你去哪呢?你走了,我可怎么辦呢?”當聽說我是屬於2000年後的那個時代的人,並且聽說到時會有一個叫諸葛亮的人會幫他成就大業時,他才勉強答應讓我離開。

離開劉備大營,我正想著怎么回家呢?正當發愁的時候,我想起了當初自己就是摁了那箇中間的那塊鑽石才來到這個年代的,也許再按一下它,說不定還可以讓自己回到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呢!想到這裡,我便掏出那塊鑲著鑽石手錶,摁了一下中間的那顆鑽石。果如其然,摁下之後,又是一道金光,時光又回到了現代社會。

一回到現代社會,手錶居然不見了。想到自己的奇特經歷,我迫不及待地買了一本《三國演義》翻看了起來,因為我想看看裡面有沒有關於我的歷史。可是,我把書翻爛了,也沒有找到一丁點兒關於我的內容。正當我迷惑不解的時候,天上忽然掉下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歷史是無法改變的,你做了,自然會有人把它改回來”。就在我剛看完,還沒有回過神來時,那張紙忽然一下子就不見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害我白忙活了一場。

教師點評:因為一塊手錶,無意中穿越到了三國,成了劉備的參謀,並藉助手錶立下了奇功,最後憑藉手錶又回到了現代。故事以手錶為主線,因手錶而起,因手錶而精彩離奇,最後又以手錶離去而結束,充分體現了作者的豐富想像力。

指導教師:鍾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