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宏迪  (字數:750字作文)

吃過午飯,便和同學一起散步。沿著一條彎曲的坡道,來到了操場。

我累了,便坐在地上,同學說,他先去找別人玩。於是,剩下我一個人了。不久,我歇夠了,起來,看看四周,卻找不到同學。我不怪他,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自由。而我呢,則自個兒到處地逛,悠悠忽忽地來到了科學樓後邊的草地。

草地不廣,只有幾株矮小的樹,樹上的葉子也不多,有的也已經黃了。然而,草永遠是那么的碧,那么的綠,也為校園增添了一點生命的氣息。我來到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淌了下來,兩眼直視天空,天很藍,在它的襯托下,發現了一隻鳥。

它不大,在山上的樹的上方。它只是張開雙翼,沒有拍打過;只是在半空中緩慢地,悠然自得地盤鏇,卻沒離開那個範圍。它看上去沒什麼事做,還是說不知道要乾什麼。

我也不正是這樣嗎?每天就這樣讓時光擦肩而過,卻不知道要去珍惜,就在那眨眼的瞬間,純真的童年就這樣過去了,由天真變得成熟;由矮小變得高大;由知之甚少變得知之更多。已經是中學生,卻未曾知道自己的目標。

鳥依然在盤鏇,我依然在躺著……

許久,一隻小點兒的鳥從樹枝間飛了出來,我又點看不清它的動作,所以沒再理會它。我回望天空,鳥不見了!只剩下一片白雲。

我覺得又點失落,於是,站了起來,低下了腦袋,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這孤寂卻美麗的草地。突然,聽見一聲清脆的鳥叫聲,我驚訝起來,我即刻抬起頭,是它,是它!它和它的同班在屋頂上嬉戲,我心頭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與激動。喔!原來它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啊!

我也應該是時候為自己立下一個目標吧!我總不能在這短暫的歲月中任由時光逝去吧!我總不能在接下來的日子都無動於衷吧!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重要的是現在,珍惜眼前的一切,在接下來的日子中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沙灣鎮象駿中學國中一年級 黃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