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會魔法

作者:鍾許洛  (字數:400字作文)

我正在看科幻書《哈利·波特》。突然,我靈光一閃,哈利·波特是會魔法的,假如我會魔法呢?

假如我會魔法,我要拿起魔法棒,到人煙稀少,田地荒蕪,缺乏水源的地方,用魔法棒變出一袋袋沉甸甸的糧食,一眼清冽的山泉水。我要使少得可憐的人口迅速增長起來,變成一個丁口興旺的大家庭。

假如我會魔法,我要去到森林裡,讓遭到砍伐的樹木重新變得鬱鬱蔥蔥,讓渾濁的河水變得清澈見底,讓灰灰的天空重新變得湛藍深遠,讓被污染的空氣變得清新甜潤。我要在樹上變出許多個小房子,給無家可歸的小鳥安個家;又在地上挖許多個圓坑,在坑裡鋪上金黃色的稻草,稻草散發出一股秋天的醉香,讓浪跡天涯的小動物有個舒適的家,讓森林裡重新變得生機盎然。

假如我會魔法,我要來到貧窮山區,在那兒變出一所學校,讓山裡的孩子們都能讀上書。而且,我要給他們變出高科技的教學設備、一流的鄉村教師。讓他們可以快樂地學習,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

假如我會魔法,我還要給那些流離失所的孤兒變出一個家,讓他們能夠感受家的溫暖……

假如我會魔法,我一定要讓全世界的人過上幸福的生活。

鍾許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