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樹

作者:趙雪兒  (字數:800字作文)

Hello!大家好,我是一棵無憂無慮的樹,生活在一片風景優美的森林裡。

我的家鄉山青水秀、群山環抱,很少有人來這裡。我有著粗壯的身體,皮膚是非常流行的棕色。我頭上戴著綠帽子,充滿了生命力。每天,我就在這個美麗的森林裡玩耍。五彩的兒妹妹們綻開了美麗的笑臉,她們那絢爛迷人的微笑,誰看了都很陶醉。只要風婆婆一來做客,翠綠的小草弟弟和花兒妹妹一起手拉手,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鳥兒停在我的頭上,為小草和小花打著節拍,有時我也會歌唱一番。每天,都有勤勞的啄木鳥醫生來為我們預防疾病,我都會很舒服地享受著這個過程。到了晚上,月亮姐姐向我們微笑著,好像要邀請我到天宮去做客呢!月亮旁邊的星星們,調皮地向我們眨著眼睛,我也會和她們聊天。

忽然有一天,一群人打破了家園的寧靜,他們開著一個很大的藍色怪物,那個怪物發出了很刺耳的聲音,它們的鼻子噴出很難聞的氣味,那個怪物可以裝下好幾棵樹。這時,我聽見一個人指著我說:“你們看這棵樹不大不小剛合適,我們就選它吧!”我意識到我不能再生活在這片樹林裡了,我痛苦地喊著:“不——不要——”接著我腳下一陣巨痛,就昏迷了。我睡了很長很長時間,醒來時發現,我頭上的綠帽子沒有了,也沒有了皮膚,我的同伴們也和我一樣。我開始打量著周圍,這完全是一個我不熟悉的世界,一幢幢大樓拔地而起,直插雲霄,我仰起頭才能看到。天空灰濛濛的,馬路上行駛著許多的怪物,隨時隨處都能聞見那怪物的鼻氣,人們在馬路邊行走著……這時,我聽見一位老人感嘆道:“瞧這些樹,長得多好啊!它們既能降低噪音,又能美化環境,作用大著呢!可惜了……”

後來,我長時間地居住在城裡,從來沒有回到我美麗的家鄉,我無時無刻不思念著。那裡的山坡還在嗎?會不會沒有了我和兄弟姐妹們,而被大水沖毀了呢?鳥兒還來那兒唱歌嗎?天空還那樣湛藍嗎?是不是到處充滿著刺鼻的氣味呢?如果我的兄弟姐妹們還在那裡,我多么希望它們能永遠快樂地生活下去……

指導老師:王業義

趙雪兒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