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水滴

作者:肖婧涵  (字數:700字作文)

我是一滴水,生活在一個清澈的湖泊,日子過得非常快樂。每天,我都會與微風姑娘打招呼,向魚兒蝦兒們問好。尤其是魚兒弟弟,經常把我頂出水面,可把我嚇壞了:被甩到岸上可不是什麼好事!瞧,魚弟弟又來了!它嘻嘻地笑著,大喊:“我來啦!”“嘩啦——”一聲,我又

被頂出了水面。我嚇得大聲喊著:“魚弟弟,萬萬使不得呀!千萬別把我甩出水面啊——”魚弟弟歪著頭,淘氣地嚷著:“姐姐,我偏要甩,看招——”它當著我的面甩起了尾巴。我身體一歪,身不由己地滑出了水面。我擺動身子,企圖落下來,但還是落在了泥土上。我慌忙把身體往水邊歪,但卻動不了了。

土地很濕潤,但我清楚,我在這兒很快就會幹掉的。怎么辦?我急得快哭了。這時,一片落葉說話了:“小水滴,你別慌,太陽公公會把你變成水蒸氣,到時候你和別的水蒸氣在一起會變成雲,然後遇到冷空氣就會變成再落下來,去吧!”

於是我靜靜地等。等呀等,等呀等,終於我變成了一團空氣,飄了起來。我在空中遇到了許多同伴,我們互相打著招呼。過了一會兒,我們慢慢靠在一起,就變成了一朵潔白的雲。

我們愜意地在空中飄著。我看到了地上的建築物,它們都變成了一個小點兒。我還看到了一片綠色的湖泊,它就是我的家。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太陽公公離開了。好冷呀!我們不禁抱成一團。難道……太好了!我暗暗祈禱,一定要落在湖泊里……

我只感到身體在變化,我們竟分散開了!離開了同伴,我又變回了小水滴,身體不由自主地往下落著……我看到了湖泊在腳下越變越大……啊!我回家了!

我興奮地找到了魚弟弟,迫不及待地要訴說自己到岸上後的遭遇……

點評:用一個童話故事,將水滴化成水蒸氣,變成雲,遇到冷空氣再變成雨落回湖泊的自然現象描摹得生動有趣,語言優美,富有童趣。

■閩侯縣上街鎮紅峰國小六年(4)班 肖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