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

作者:劉卓然  (字數:550字作文)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那一刻,有懊悔的,有難過的,有快樂的……,但那一刻,我笑了。

記得一天媽媽下班後很疲憊地坐在沙發上,我問媽媽:“您是不是累了?”媽媽揉揉頭說:“是的,今天有點不舒服。”看著媽媽疲憊不堪的樣子,我冒出了一個念頭:幫媽媽洗腳解乏。

我說乾就乾,先在盆里放上熱水,再摻上冷水,摸一摸,呀!太燙了!於是,我又摻了點冷水,再摸一摸,水溫真正好,然後,把腳布放進盆里,端到沙發前。媽媽不解地問道:“你幹嘛呀?”我得意地回答:“今天幫您洗腳,熱水泡泡腳,就會舒服多了!”“你會洗嗎?”媽媽半信半疑地問道。“您放心吧,我就學著您平時幫我洗腳的樣子,包您滿意!”說完,我邊 眉飛色舞地朝媽媽眨眨眼,邊幫媽媽脫掉襪子,把腳放水裡。“真舒服呀!”媽媽幸福地閉上眼睛享受起來。我先輕輕地把手伸進盆里,撩起水,讓腳的每寸肌膚都得到水的滋潤,讓腳泡一泡。這時,我抬起頭,看見媽媽熱淚盈眶,動情地對我說:“寶貝,你長大了,真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我以後天天做你的小棉襖!”我開心地回答完,就仔仔細細地幫媽媽洗腳,每一個腳丫都不放過。最後,我整好腳布,把媽媽腳上的水擦得乾乾淨淨。“媽媽,舒服嗎?” “真舒服!是寶貝幫媽媽洗的。”媽媽心滿意足地摟著我說。

看著媽媽那滿足的樣子,我笑了,因為我長大了,能做媽媽的貼心“小棉襖”了。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