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鋼筆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你們都渴望自己有一種超能力,能變成一切想變的東西,比如說變成一把把小小的傘,為人們遮風擋雨;變成一本教科,讓同學們人閱讀,暢遊在知識的海洋中;變成一支精緻的文具盒,裡面裝著許許多多的學習用品……而我想變成一隻即美麗又神奇的鋼筆。

假如我是鋼筆,首先我又美麗的外表,身上總是穿這一件銀光閃閃的外衣,上面綴滿了金黃色的小星星。晚上這些小星星會發出閃閃的金光,個人帶來一個美麗的星空。

假如我是鋼筆,除了這美麗的外表之外,還要有奇特的功能。筆尖正面和反面都能寫字,要粗要細隨便你,這樣寫出來的字該多漂亮呀!

假如我是鋼筆,我還要有獨特的功能。我的自動吸墨器一接觸墨水就能吸滿。我的外殼上,還有各種顏色的小圓賤,每個小圓鍵都有各自的獨特功能。

就說第一個紅色的小圓鍵,當小朋友寫作業超過30分鐘時,它就會全身顫動,提醒人該休息了。

當小朋友寫作業寫得太疲勞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按,綠鍵就會發出優美又動聽的歌聲,同時還會發出陣陣清香,立刻使人感到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當小朋友寫字寫累了,就按紫鍵吧,這是按摩鍵。只要輕輕一案,筆尖縮回,從裡面伸出一是小巧玲瓏的手,又捏又打可舒服了!用不了兩分鐘就能解除手的疲勞。冬天,還能使手變暖呢!

第四個是白鍵,知識淵博,小朋友寫字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字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寫錯了,它就會發出“滴滴”的聲音提醒人,就算寫錯了也沒有關係,我會滴出塗改液,塗改錯字,紙上一點痕跡也沒有。

如果誰坐的不端正,黃鍵就會發出“唧唧”的聲音,這是提醒人快坐好。如果誰上課不專心聽講,思想不集中,橙色的鍵就會發出似人類呼吸的“呼呼”聲,好像生氣地對人說:“注意力集中,好好聽講。”

我多么想變成這么一種神奇的筆,並且讓愛學習、有志氣的小朋友都擁有一隻這樣的筆,那么人人的學習該是多么的輕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