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是一顆小樹

我是在一個生活在河邊的小樹,這裡有我的好朋友――花姐姐、小溪小草......我們在這裡快樂生活著,澆水的工人很愛護我們,每天跟我們澆水,把我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強壯著。

可是,好景不長。可怕的事發生了,人們都匆匆忙忙的去辦事了,忘了我們這些植物,我看著我的夥伴在沒有人的澆水下,他們垂下了頭,原來翠綠的葉子變成了枯葉,而小草,他的旁邊都是垃圾,我看著小草的表情,我知道,它一定是非常討厭那噁心的氣味吧!我想:可能我的好朋友小草也要離我而去可吧!人類啊!你們怎么能這樣對待我們呢!以前你們對我們百般呵護,常給我們澆水,修剪樹的枯枝,現在你們怎么了!來到花姐姐的旁邊摘掉了它,踩了小草,還在我和老樹伯伯旁刻下了劉某某到此一游。你們知道嗎?我有多哼你們嗎!這時一隻麻雀飛來了說:“小樹,嗚嗚......我們的同伴被殺死了,只有幾隻麻雀了!”它說完,在樹枝上靠著,我看著它,想:人類啊!你們好無情!你們會有報應的。當我叫了爬在我身上的麻雀,它一動不動的,我笑了,小麻雀不要逗我了。這時大樹伯伯說:“小樹,它已死了。”大樹伯伯的一句話刺痛了我的心,我粗暴嘶啞說:“它沒有死,只是累了,或者是逗我玩啊!”“小樹”“我知道了”我心中的那棵葡萄樹斷了,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那綠色的樹汁一滴一滴的往下淌,像是淚,像是血。

過了幾天,我潸然淚下了,因為大樹伯伯已死了,它閉上了眼睛,像熟睡著一樣,我不禁睹物傷情了。在這天內,我尋找著水源,我吸著,看見了那位澆水工人,他打開了水龍頭,我吮吸著水,小溪的聲音傳來了,啊!令我太驚訝了!原來像孩子玩耍的小溪,竟變成了,臉色暗淡,那一向清澈的水,竟會變成了滿是垃圾,發出一陣陣的臭味!我看著他,不竟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們。

那天有三個帶著紅領巾的學生們來調查,他們看著我們,從地上撿起了垃圾往帶子裡裝,然後一個同學他寫了一封建議書,寫著:請人類保護環境,不然要遭報應的。我笑了,如果世上多有這樣的學生就好拉。人們看到了信,低下了頭,回家拿起打掃工具,向我們走來!

人類!你們應早就這樣不行嗎?那么我的好朋友就不會死了!

這樣的事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