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悔恨

作者:郭旭武  (字數:800字作文)

兔子自從輸給了烏龜以後,很不甘心,總想找機會再和烏龜比個高低。

有一天,兔子開著車在街上閒逛,遇到了烏龜,烏龜開著車準備去超市。兔子心想:以前賽跑輸了,今天非得賽車贏他,摘掉“輸”的帽子。於是兔子就對烏龜說:“嘿,咱們再比一次,你敢嗎?”烏龜毫不示弱地說:“比就比,誰怕誰?”

於是,他們兩人約定:綠燈亮了就開始比賽,誰先到超市,誰就贏。然後,兩人就一起把車開到大街上,在一個有信號燈的交叉口停了下來,準備開始比賽。

時間一秒秒地過去,兔子著急地想,呆會起跑時一定要趕在前面,才不致於落後。慢慢的,紅燈開始變了,變成了黃燈,兔子“嗚”的一聲就沖了出去,把路邊的交警叔叔嚇了一大跳。兔子踩緊油門,汽車象箭一樣向前衝去。這時候,黃燈變成了綠燈,烏龜才開始慢慢地啟動汽車,追了上來。

兔子滿腦子想:這次我一定要贏……車子開得很快,兔子不停地按喇叭,汽車發出了很大的聲音,路上的車輛紛紛讓道……汽車差點撞上了一位想穿馬路的小朋友。

汽車開呀開,開呀開,兔子回頭看看,烏龜不知道在哪兒呢。兔子很高興,高興地唱起了歌,心想:馬上要到超市了,這迴路上沒有睡覺,我肯定能贏了。不過還是不放心,兔子又回頭看了一眼,烏龜還是沒有追上來,兔子才有點放心。

就在這時,前面出現急轉彎,兔子連忙踩剎車,剎車發出了尖叫,但車速太快了,汽車沒能剎住,被甩出了路邊,“砰”一聲巨響,汽車撞上了一棵大樹。還好,大樹幫了兔子的忙,沒釀成大禍。兔子也只受了點輕傷,路人報了警,警察叔叔來了,兔子垂頭喪氣地低著頭接受交警的處罰……。

唉,這回,兔子又輸了。是啊,兔子什麼時候才能吸取教訓,贏烏龜一回呢?

橫溪中心國小五5班 郭旭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