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功

作者:毛崧期  (字數:350字作文)

一天夜裡,小主人的筆盒裡只聽見“我的功勞最打!”“是我打!”“我才打!”……

鉛筆老大一隻手插腰,另一隻手摸摸鬍子得意地說:“論功勞,我最大,如果沒有我小主人語文能考第一嘛?”說完還冷冷地哼了一聲!

橡皮聽了氣得火冒三丈一手豎起大拇指,一手拍著自己的胸脯說:“憑什麼你的功勞最大,而不是我?如果沒有我,小主人寫錯了字誰幫小主人,消滅那錯誤。當然是俺老大的功勞最大。”

“別吹牛了!”沒等橡皮說完,尺子哥哥早就按耐不住了。尺子哥哥亮了亮自己那時尚的髮型,得意洋洋地說:“NoNoNo!功勞最大的應該是俺老哥,為啥是你們一對窩囊廢啊?如果小主人要把直線劃直誰能幫他啊!還不是兇巴巴的我!”

“別吵了!”筆盒爺爺張大嘴巴,怒目圓瞪地說:“你們三個都有功勞,只有你們相互團結了,小主人才能語文考第一,錯誤才能被消滅,線才能劃直。”

鉛筆、橡皮、尺子都聽了必和爺爺的話,明白了:獨木不成林,團結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