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功

作者:周方潔  (字數:450字作文)

“我最大!”“我大!”“我才大!”我的包里鬧翻了天,這是怎么回事呢?喔,原來是鉛筆、橡皮、尺和筆盒在爭論誰的功勞大。

鉛筆得意洋洋地說:“論功勞,我最大,如果沒有我,小主人能完成那一樣又一樣的作業嗎?”說完,它挺了挺胸膛,摸了摸那時尚的髮型。

橡皮聽了火冒三丈,一隻手叉腰,一隻手指著鉛筆,大聲嚷道:“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寫錯了字,就要被老師批評,你能幫小主人嗎?還得用俺老大幫小主人排憂解難,要是……”

“別吹牛了!”沒等橡皮說完,尺子早就按捺不住了。一手豎起大拇指,一手拍著窄窄的胸脯,氣憤的說:“我的功勞最最大,小主人要畫直線的時候,你們能畫嗎?還是要用我---好說話的尺子姐姐。”說完,便擺出了模特出場的姿勢。

躺在一旁的筆盒越聽越生氣,憤怒的喊道:“我的功勞最最大,沒有我,你么早就丟了,還怎么為小主人服務呢?”

“別吵了!”書包奶奶大叫道,“你們吵有屁用啊?告訴你們吧,你們之中缺一不可,就像鉛筆寫錯了字,就要用到橡皮;小主人要畫直線時,就要用尺;如果沒有筆盒,你們就可能丟了。所以,你們應該團結在一起。”它們聽了,異口同聲的說:“我們不會在吵架了。”

周方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