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電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21世紀,科技已飛速發展。瞧!科學院又推出一種高科技產品――新型電話。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多了三個鍵――未來鍵、過去鍵和顯像屏。可卻滿足了無數人的好奇心。

今天,我做完作業,見爸爸媽媽沒在家,便跑到電話機前,仔細端詳這高科技產品。對了,給我20年後的我打個電話!我心血來潮,拿起電話筒,撥了“*#123456789”,電話里響起“嘟嘟……”的幾聲。不一會,電話接通了,電話屏上出現了一位戴博士帽的女士。“喂,你是……”我疑惑不解地看著她。那位女士顯得十分不高興。“我就是20年後的你呀!,連自己都不敢認了嗎?”“真,真的嗎?”我驚喜的叫道。“當然是真的,我正在月球上做人類搬遷實驗呢!你打的真不是時候,有時間在聊,good-bey!”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一蹦三尺多高。

從此,我真以科學家的身份出現了。課堂上,不認真聽講,不做作業;課下不虛心象同學學習,驕傲自大,經常在同學面前吹噓自己多么了不起。學習成績一滑再滑,老師的教導,家長的批評,我都當成耳旁風。我心裡想:“這有什麼關係,反正20年後的我,是了不起的科學家,到那時,讓你們佩服的五體投地。”

一眨眼的功夫,一年過去了,我想看看研究的成果怎么樣了,我又高興地拿起電話。

“喂,你好,我最近研究的怎么樣了,又有什麼新發明?”一接通,我迫不及待的問。“你說什麼?你是誰呀?我不認識你呀!”電話屏前出現了衣衫襤褸的我。看到這,我嚇呆了,急忙掛斷了電話,心裡七上八下的,像有一把鋒箭刺著我的心。

這次電話之後,我決心改掉以前壞毛病,腳踏實地,發奮學習。我深深的懂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