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演義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騎車進學校,目睹了一場驚天動地的三國爭霸戰。

“沙場上”,塵土飛揚。黑狼狗——曹操、德國牧羊犬——孫權、英國貴賓犬——劉備此次全都親自出馬,看來這回肯定是場激戰。曹操想獨吞天下,就先對付勢力比較弱的劉備。他依靠自己身高的優勢,迅速向劉備咬去。說是遲,那時快。劉備往後退了兩三步,高速移動到曹操後方,攻其不備,一口咬去,咬住了曹操的小尾巴。咬得曹操“哇哇”叫。我莫名其妙的想:“光靠劉備自己是不會想出這計謀的,莫非有人在幫它?”於是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了一位可疑人物。我想,那可能就是暗地裡幫助劉備的哈趴狗——諸葛亮。“原來是它在為劉備出某劃策,”我恍然大悟,“有了它,劉備就別操啥心了!”正在曹操和劉備打得不分上下之時,還不見孫權有啥動靜。我剎時對孫權起了疑心,可也沒怎么放在心上。此時劉備緊緊地咬住曹操,死也不放!曹操被咬得鮮血直流,只得落荒而逃。

我本以為劉備是今天的最終勝者。可誰知……沒有加入戰鬥的孫權,就是等它們打得兩敗懼傷時,坐收漁翁之利。它狠的向受著傷的劉備咬去。此時的劉備已沒有力氣再戰。因受傷慘重,出於無奈之下,也只能逃跑。孫權則在戰場上“汪汪”地叫著,好象在說:“我才是最厲害的國君!”

孫權在戰鬥中是用了“坐收漁翁之利”法,取得了這場爭霸戰的勝利。不愧是三國三分天下的國君,孫權就是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