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

作者:鄭琬琳  (字數:9500字作文)

ONE 初入大學校園

飛鳥在天上翱翔鏇轉,偶有幾隻在湖面橫掠,和煦的風迎面拂來,行走在橋上的人們都露出輕鬆的笑容,享受著這一刻的愜意。

這是一個並不炎熱的夏天,我居住在南方一個並不發達繁榮的小城市,雖說是小城市,但生活卻是很愜意,很自然。居住在這裡的人們,都很安然,不像大城市裡的人們,繁忙浮躁。

我從這裡出生,直到快要踏入六年級的校門。

我還算是個乖巧的學生,有那么一段時間叛逆過,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夜晚突然明白了很多,然後人生的價值觀也改變了,成了一個安分守己,聽話的學生。我的成績還不錯,居年級前列,父母對我的要求也沒有小時候那么嚴格了。

經母親朋友的介紹,我和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準備去參加英文外教班。

我的朋友有一個叫做恬菁,是個矮小,充滿活力的女生。雖然人長得小小的,但腦子卻是十分靈活,成績一直比我好。

另一個朋友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關係都可以超過“姐妹”兩個字了,但突然一個暑假後,我們變得生疏,連講話也是那么客氣。她變了,她跟著一群朋友,沾染了一些不好的習氣,變壞了。

我就跟著這兩個朋友一起來到大學的校園,去上外國人的課。

那是我第一次進大學校園,到處都是行走的年輕人,偶爾有幾個年老的教授,臉上都是慈祥的表情。我坐在一臉小汽車裡,好奇地四處張望,就像是沒有見過世面的孩子一樣。這裡的樓很多,社團活動也很多,看得我都眼花繚亂。

終於,汽車在一棟最大的樓前停下,我們走了下去。

“小沛,你說外國老師會不會很兇啊?”恬菁有些不安地問我,手也不自覺地抓著我的衣角。

“看了就知道,不用太緊張吧,放輕鬆點。”我微笑著拍拍她的肩膀,給了她一點鼓勵。說實話,我的心裡也沒底。

在大人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間教室,我往裡面望去,裡面竟然坐著十幾個中學生。難道要我們和中學生一起學英文?

我感覺自己的手臂更緊了一些,一回頭就碰上恬菁更加不安的眼神。我輕輕對她笑了笑,然後拉著她,毅然地走了進去。

“小沛,你在幹嘛?”恬菁小聲地問。

“自信些,我們只是來學英文的。”

看著她有些猶豫的臉龐,我轉回頭,走到了站在講台上的外國老師的面前,“Hi,I am charlene .”

那個外國老師似乎有些驚訝,但臉上馬上有恢復了笑容,他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親切道:“I am Mr.Green. Nice to meet you.”

“Me too.”我對他笑了笑,然後轉回頭對恬菁說:“看,很簡單吧。”

她愣了愣,然後有些羞澀地跟那個外國人打招呼,得到對方的回答後,她的臉上終於浮現出笑容,她天真地笑了起來。

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姐姐,”前面一個女生翻回頭來,“你好勇敢喔。”

我對她笑了笑,道:“沒什麼。”

“很少人有勇氣去主動打招呼的。”她繼續說。

“是么。”我回答著她,目光放在我們的老師身上。

那是一個比較年老的男人,他一頭白髮,身材很消瘦,戴著一副眼鏡,整個人看起來很和藹,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可怕。

恬菁也坐在我旁邊,她小聲對我說:“原來後面那些學生只是來自習的,嚇了我一跳呢。”

我淺淺笑著,沒說什麼。

老師開始講課了,他正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門突然被推開了。

“Sorry,Mr.Green . I’m late.”一個男生跑進來,氣喘吁吁地說。

全部人的目光都放在他身上,我瞥了他一眼,又將目光放回到本上。老師把他安排到座位上,說了一些不要再遲到之類的話。

恬菁輕輕地扯了扯我的衣角,聲音有點興奮:“小沛小沛你看,好帥的男生喔。”

“喔,是啊。”我隨口答著,其實我並沒有認真去看。

英文課正式開始了,其實這個外國老師很幽默,一節課下來都是笑聲不斷。我認真聽著課,把筆記都記了下來。

恬菁嘴角一直都掛著笑容,有時她和身邊的那個我另一個朋友交頭接耳一下,有時又將眼睛往後瞥去。我知道她在注意那個男生。我嘆了口氣,拿起面前的一瓶水喝起來。突然,手滑了一下,瓶蓋從我手裡掉了下去。我馬上彎腰去找,卻什麼也看不到。

我抬起頭,對後面的人道:“不好意思,能幫我撿一下瓶蓋嗎?”

後面坐著兩個男生,一個是剛才遲到的,另一個是沒有見過的臉孔。他們互相看了一眼,都彎腰幫忙撿我的瓶蓋。

過了一會,他們又抬起頭,將瓶蓋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看著那個還沒弄髒的瓶蓋,笑了笑,道:“謝謝啊。”

“不用。”剛才見過的男生也笑起來,看起來如春風拂面,賞心極了。另一個則一臉淡然,沒什麼表情,看起來很俊朗。

我轉回了頭,將瓶蓋蓋回去後,繼續聽課。

一個小時過去了,英文課終於結束,我站起來,拎起包準備離開教室,恬菁卻一把抓住我的手,小聲說:“小沛,幫幫我。”

“怎么了?”我挑起眉。

“幫我去問問那個男生的名字。”她的臉上染上了紅暈。

我看看那兩個站著的高大的男生,又看看她,嘆了一口氣:“那有什麼好處嗎?”

“八張偷星九月天海報!”她忍痛割愛,有些悲憤道。

我咬咬嘴唇,滿意地點點頭,朝那兩個男生走去。不就是要剛才遲到那個男生的名字嗎?看起來很柔和,應該會給的。

“那個,打擾了。”我對那個遲到的男生道,“請問你的名字是什麼?”

他們明顯地愣了愣,那個遲到的男生竟然臉紅了,道:“問我嗎?”

我點點頭。

“我叫張浩宇。”他說道。

我暗暗記住他的名字,再笑道:“謝謝啊。那再見了。”說完,我就轉身走回去。

“叫張浩宇。”我對恬菁道。

她抿抿嘴,挑起眉看看那兩個男生,然後皺著眉道:“不是啦,是旁邊那個男生!”

我愣了愣,疑惑道:“那你不是說張浩宇很帥嗎?”

“帥是帥,但我更喜歡那個酷酷的男生!我要做她妹妹!”她又變成一臉陶醉。

我嘆了口氣,看著他們即將走出教室,我馬上衝過去攔住他們。“那個!不好意思又打擾了,我想問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對著那個沒有表情的男生道。

他的眼裡似乎閃過一絲驚訝,然後皺皺眉看我。

“他叫李辰逸。”張浩宇幫他回答。

我點點頭,有點尷尬道:“真的很不好意思。”說完我又跑了回去。

“好了,叫李辰逸,滿意了吧?別忘了我的海報。”對著恬菁他們說完,我背起包,跑了出去。速度快得穿過他們兩個男生,一眨眼就不見了人影。

我可不願意浪費時間去問兩個男生的名字,我更喜歡去大學的校園裡逛逛。走到一個假山前,我往上仰視了一下,然後喝了口水,順著樓梯往假山上走去。

到了山頂,我可以看見整個校園。這個大學果然很大,很大的範圍都是這個大學的,我也夢想著有一天可以走進大學,體驗大學安逸的生活。

傍晚了,我走回了家,父母已經在家迎接著我。

“怎樣?老師還好嗎?”母親笑著問我。

“還好,挺幽默的。”

“那就好。”

1   2  3  4  5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