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煙花

作者:季秋韻  (字數:650字作文)

除夕夜是大家鍾愛的節日,除夕夜的習俗當然也不例外。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煙和噼里啪啦的鞭炮都在等著我們,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嘭!嘭!嘭!”一朵紅色的煙花在墨色的天空中綻放,紅色的花朵就像是象徵著2012龍年的幸福喜慶的年月份。綻放後,紅色的花瓣從天空中散落下來,瞬間被紅色煙花的愛好者給帶走了,消失在了天空。

又一朵綠色的煙花綻開,它往四邊散落,像是一朵象徵著幸運的四葉草。四葉草的出現將會給所有人一生的幸運。

一朵菊花也跑到了天空中湊熱鬧。千萬片菊花瓣向四面八方散落,菊花綻放後,突然又有星星似的煙花向我們招手、眨眼、微笑。

最有創意的還在後面呢!最大聲的“嘭”,放出了最令人歡樂的煙花。“新年快樂”。在空中展開的時候,所有的人都驚呆了。居然還有人能製造出這么有新意的煙花,而且令人心情很舒暢。

看著這一朵朵千姿百態的煙花,我想起了第一次放煙花時的景象。那一次,我看著其他小朋友都能觀賞著自己放的煙花,心裡很是羨慕。

於是,我對爸爸說出了心裡的想法。爸爸斬釘截鐵的說:

“不可以,安全第一!”

“哎呀,這個方法都老掉牙了!我就要放!”

“不行,受傷了之後,看你怎么辦!”

“不會的!新年就讓我放一次!”

“好好好!後果自負!”
  我樂顛顛的從房間裡拿出了蝴蝶型的。它是蝴蝶形的:小小的翅膀,花花綠綠,非常漂亮。我一點燃,美麗的煙花從它那美麗的翅膀噴出,噴著噴著,“蝴蝶”就開始鏇轉了起來,它越轉越快,越轉越快,突然飛向了天空,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在天上鏇轉,最後緩緩的飄落下來。 

煙花,只有一瞬間的美麗,卻又一輩子的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