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蓮花山

作者:崔錚  (字數:900字作文)

在新泰市有個十分古老的傳說,傳說是觀音菩薩看中了一塊風水寶地。她在那塊風水寶地精挑細選了一座像蓮山寶座的山頭,在那個清幽的地方降落下來修神養性。那個傳說確實是有些科學含量的,現在,從直升飛機上往下看,就和一朵大蓮花一樣。而那塊風水寶地就是新泰市,那及像蓮花的山頭便是我將要到達的旅遊目的地——蓮花山旅遊景區。

手持小記者證,我免費進入了風景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蓮花柱子。聽導遊講,這是蓮花山一個象徵意義性的標誌,它標誌著蓮花的天工巧作。隨後,我們來到觀音閣,看到了中國最大的觀音。它底盤直徑長2.19米,這個數據為紀念觀音菩薩二月十九日的生日。高6.19米,是觀音菩薩6.19日的傳道日所建。不愧是全國最大的觀音。那氣勢的雄偉,那雕刻的高超技藝,十分美輪美奐。在之前的梵音亭里豎立著威武的四大天王,根據他們手中的兵器的諧音來祝示百姓風調順,幸福美滿。而這巨大的觀音也應該是日日夜夜為百姓祈福吧!

蓮花山爬山遊覽線路分為中路、東路、西路三條路線。我們向中路進發,一個個用石頭鋪成的石梯又窄又陡又多,給我無疑是個巨大的的挑戰。我把腳邁上去,開始了這艱險之程。在登山途中,我向上觀看,只見亂石縱橫,樹木、野草、野花叢生。在樹木當中,還缺不了一些百年古樹,千年古樹,這些樹是中華民族偉大歷史的見證人。它們見證了中國腐敗時期、興盛時期、改革開放等中國歷史的各種變化。我不禁覺得十分自豪,十分驕傲,膽子也大了些。一凳變三凳,加快了速度。走了一半的路程,我就已滿頭大汗,需要再次休息,休息時,導遊給我們指引了一塊石頭,我說:“像毛主席昂首遠眺風景。”爸爸說:“你看不正像姜太公釣魚嗎?”導遊說:“對,人們說的都是像毛主席或姜太公,但姜太公歷史更為久遠一些,所以把它叫作太公石。”我們又繼續爬山,到最後的時候,人們都蔫了一樣,我的腿累的已經抬不起來,但一種亮劍精神,湧入我的腦海。我咬咬嘴唇,把褲腿挽到膝蓋處。嘿吆、嘿吆的向上爬,終於爬到蓮花山景端———天台峰。

這次爬山,我不光觀賞到了山的美景,還懂得了歷史文化知識。但是,更重要的是學會了一種堅持不懈,努力攀登的精神。只有你在過程中努力,才能獲得碩果,在山頂處眺望群山,才能發出那聲又驚又喜的讚嘆。將美景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