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廬山三疊泉

作者:王晴  (字數:800字作文)

夏天,都說天氣火辣辣的,可這裡卻是破天荒的神清氣爽,別樣的清涼。今年暑假,我與爸爸同行,來到避暑勝地—廬山“驢游”。

車子沿著平坦寬闊的高速公路飛快向前行駛,出了高速公路,接踵而至的就是高低起伏、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了。天正飄著牛毛細,幾座山峰煙波浩渺、雲霧繚繞,若隱若現,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

經過長達3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廬山。一陣清涼舒爽撲面而來,流進我的身體,流進我的心胸。迎接我們的,是一座美不勝收的小鎮,紅磚綠瓦,團錦簇,別有一番滋味。

我們在小鎮休息了一會兒,便正式開始登山之旅啦!興奮、激動在我心裡交織成一種複雜的心情,我哼著小曲,又蹦又跳地緊隨著導遊來到了候車廳。等了一小會,遊覽車就接二連三的來了。

三疊泉!我們來啦!

坐在車上的我陶醉在這林間風景,道路兩旁的參天大樹,濃蔭蔽綠,蒼翠欲滴,陽光透過層層疊疊的樹葉散下粒粒碎金。不知不覺中,車停了。一下車,便與微風撞了個滿懷。徒步走在通往三疊泉的石板路上,放眼望去,林海碧波,松濤陣陣,汩汩的小溪流一路相伴而行,時而還有鳥兒清脆的啼囀聲,空靈悠遠。水聲越來越大,徘徊在這幽靜的山林之間。近了,近了,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見到三疊泉瀑布了。剛轉一個彎,眼前豁然開朗。三疊泉以第三疊為首,落差為一、二兩疊之和。三疊泉瀑布果然名不虛傳,只見它從幾百米高空一瀉而下,拍打在岩石上,做著急劇的撞擊,飛花碎玉般濺著,水花晶瑩剔透,轉瞬間又被一縷薄煙隱去了身影。不知什麼時候,一條彩虹悄然而生,橫跨在兩邊的磨岩石刻上,赤橙黃綠青藍紫,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動著七彩炫目的光芒。我敞開心扉迎接這水絲的洗禮,濕潤著我的眼睛,濕潤著我的頭髮,濕潤著我的全身。我在享受大自然最好的饋贈,與這裡的山山水水,做最親密的接觸。

車上,我擦拭著半濕的頭髮,爸爸一直在旁邊嘀咕著什麼“會生病”之類的話。我毫不在意,因為我擁抱了美麗的三疊泉,還把三疊泉的山山水水裝了個滿腔,與它做最好的告別,特別是它的水,我要帶回去,細細品嘗……

點評:小作者深諳寫作之道,抓住最有代表性的三疊泉來寫,描寫細膩,特點鮮明,突出了讚美之情.

指導老師:吳晨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