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春韻

作者:王晴  (字數:800字作文)

春姑娘帶著春天的問候悄然無息地來了。她喚醒了人間萬物,給大地穿上了五顏六色的禮服,讓世界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我美麗的校園也是如此,雖已是春末了,並不像初春那樣的萬紫千紅,但是,我還能感受到這濃濃的春意。

伴隨著徐徐春風,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校園獨具特色的榕樟樹下,那兒留下了我們童年的足印,也飄蕩過童年時那一陣陣清脆爽朗的笑聲。在春天裡,年邁的榕樟樹奇蹟般的返老還童了,墨綠色的樹葉在經過一場場綿綿春雨洗禮之後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粗壯的枝幹也增添了許多可愛的寶寶——嫩葉。那么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密密麻麻,不留一點兒空隙。那翠綠的顏色閃閃發亮,好像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欣賞完了榕樟樹,我又馬不停蹄地跑到教學樓前那一排法國梧桐下面的休閒椅上乘涼,它樹葉葳蕤,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顯得春意盎然,在這屬於它的季節——春天裡盡情地舒展著,無拘無束,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一陣風拂過,樹枝隨風搖曳,似乎向我們招手,發出有節奏的“沙沙”聲。與此同時,地上那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小光斑們也在盡情地跳舞。

由於已是春末了,我未見到其它美麗鮮艷的色彩,正當我為此沮喪時,腦海里忽然閃過一絲靈光——後操場的月季花!我暗自欣喜,三步並作兩步奔到後操場的花壇邊。哇!我喜不自勝,為自己發現了一塊新大陸而感到開心。在花壇里,幾朵嬌艷欲滴的月季花正怒放在那顆枝繁葉茂的小樹上。這真是“萬樹叢中一點紅”呀!湊近一瞧,月季花被幾十片絲綢般的粉紅花瓣簇擁著,中間伸出蠟燭似的黃色花芯,花芯的下面,還有十幾絲更為細小的棕色花芯,它們組成了一個棕色的小燈籠,守護著中間的“黃精靈”。

春天的校園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輕柔地撫琴,悠揚的琴聲瀰漫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處處充滿了春天的韻味。我愛校園,更愛這迷人的校園春色。

 實驗國小五年(1)班  王晴

點評:培養學生觀察周圍景物的能力對於寫作來說至關重要,本文小作者就已具備留心觀察的能力,難能可貴。她能動用眼睛、耳朵、鼻子等器官,並進行合理的想像,寫出校園春天的特點,使春天的校園充滿詩情畫意。

指導教師:薛彩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