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秋天

作者:卞夢潔  (字數:550字作文)

春姑娘的腳步走遠了,聽不見了。夏天也很快的消逝了。我們迎來了宜人的秋天。

秋天的空氣新鮮,涼風習習,那風就像秋姑娘的手一樣,撫摸著大地。天空瓦藍瓦藍的,好似一塊藍色的大寶石。軟綿綿的雲朵有時變成山羊,有時變成鯨魚,有時變成海馬......這些調皮搗蛋的雲朵就像是藍寶石上精美的圖案,好看極了!天上還不時有大雁的身影,它們有時變成一字形,有時變成人字形,正向南方飛去。

小路旁,菊爭艷,活像一位位仙女穿著鑽石鑲嵌的連衣裙。向日葵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向我們致意呢。楓葉火紅火紅的,遠看就像一團團火一樣,把人們的心都燃燒起來了。

果園裡,果子的芬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那紅通通的蘋果,像一盞盞小燈籠一樣掛滿枝頭;那黃橙橙的鴨梨,像擠在一起的胖娃娃,把枝條都壓彎了,有的乾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再看那又大又綠的葡萄葉下,掛著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有紫灰的、暗紅的、淡綠的......五光十色,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瞧,那石榴樹上也結滿了石榴,裡面的“娃娃”太多了,擠破了它們的“家”,開了一扇“門”,露出了像瑪瑙一樣的“小娃娃”。

田野里,種著金黃的“玉米娃娃”。他們長著長長的鬍鬚,像它們的頭髮,“玉米娃娃”聽說秋姑娘要來,特意換了件黃金衣。一片片即將成熟的稻子,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火紅的高粱揚起了張張笑臉,在像人們點頭問好。

秋天真是一個碩果纍纍的季節,我愛秋天!

卞夢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