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色彩

作者:林子湲  (字數:550字作文)

我總喜歡抬著頭,仰望天空,觀察天空的色彩,誰叫它怎么美,不論看多久,也不會厭煩;不論任何時間觀看重視那么令人舒坦,這就是天空的色彩吧!

我最愛黑夜裡的天空,無論什麼時候,夜晚的天空中有一位主宰者,有時是月,有時是星,而無論是誰在主宰,夜晚的天空也不會變了調。夜晚,天空上偶爾飄著幾縷黑雲,輕輕遮住了幾顆星星,雲彩飄去,星星重新閃爍,那藏在黛色銀河中的月亮,發出微淡的光,就像一抹淡黃色的胭脂,夜晚的天空,不變掉的經典歌曲。

黑幕悄悄拉開,天空開始亮堂,柔和的晨光揮灑大地。當天空整個亮堂時,那藍天白雲也是如此的美麗,仰望天空,天空變成了藍色,偶爾飛來幾朵打醬油的白雲,也不會使天空變得索然無味,藍色的天空真好比藍蠟筆塗抹的畫,那樣的神采奕奕。

夕陽西下,藍色的天空逐漸變得暗淡,形成了一道彩霞,翩翩的雲朵也被染上了色彩,好像有個大畫家跑過來,把橘色紅,玫瑰色、橙色、黃色、金色統統潑上天空,在天際構成了一幅精妙絕倫的寫意畫。火燒雲由血紅變成了淺紅,越來越淺、越來越暗淡,直到消失遠去,天空也由鮮艷的暖色變成紫色,直到深藍,最後成為了黑色,天空的一天悄然流逝。

天空的任何時間都很美,天空的任何色彩都如此可愛,仰望天空,觀察天空的色彩,有說不盡的享受和快樂。天空的色彩不單調,它美,它有它獨特的性格特點。我喜歡仰望天空,傾聽它那無言的話語,觀察它瞬息萬變的色彩。天空的色彩永遠不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