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作者:林子湲  (字數:450字作文)

有人喜歡傲雪開放的梅,因為它潔白它純潔;有人喜歡花中之王牡丹,因為它美麗;也有人喜歡薰衣草,因為它的紫色令人嚮往,而我卻喜歡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荷花是一種很漂亮的話,應該說是我認為它是一種漂亮的話,荷花顏色有四種:紅的、白的、黃的、粉紅的,我最喜歡的就是粉紅色了,黃色的花蕊給人一種活力,粉紅色帶一些白色的“外殼”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臉蛋,綠色的荷葉襯托出荷花的美麗,每當走進荷花的身邊,總會聞到它那淡淡的芳香。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永遠在人們心中保持著潔白的模樣,因為荷花無論在多髒的泥土和水裡成長,它都是那樣美麗,那樣聖潔。

荷花的“底盤”荷葉也是一種好東西,它雖然不能散發出陣陣幽香,但是它的綠色,活力四射,非常的好看。荷花和荷葉配起來真是天衣無縫呀!就像是一位穿著綠色裙子的翩翩少女。

第一次看見荷花是在波波的家裡,伯伯愛養花,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同品種的話,那天下午我來到伯伯家,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大盆子,裡面飄著幾朵小荷花,第一眼看到荷花我就喜歡上了荷花,因為它很漂亮,也有很香的香味。

我喜歡荷花,不單單是喜歡它的香味和美麗,而是喜歡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性質,我喜歡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