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小院

作者:王文錦  (字數:550字作文)

在遠離城市喧囂的鄉下,有一個農家小院。

院子裡有一座由青磚砌成的房子,它並不寬敞,但是冬暖夏涼。屋頂上蓋著灰色的瓦,天雨水落到上面就會順著瓦壟墜下,形成一道晶瑩的“水簾”,這可是城裡孩子看不到的風景線喔!

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常有“不速之客”——燕子的到來,在屋子的脊樑上築巢搭窩。麻雀也常常不請自來,停在屋頂上“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似乎正在進行一場熱鬧的辯論會。

小院四周有圍牆,圍牆裡面種著一些瓜果:青紫的葡萄,碧色的西瓜,橙黃的南瓜……細長的藤蔓攀上圍牆,繼而爬上樹梢,當兒落下的時候,便結出一串串小葡萄,一顆顆小小的玲瓏剔透惹人喜愛。

家禽,當然是小院裡必不可少的,來到屋後,母雞領著小雞啄食地上的米粒,一群毛絨絨的小鴨子在小水溝里嬉戲,它們不時把頭扎入水中覓食。一隻花貓不小心闖入這裡,“迎接”它的是一隻斑點狗,小狗發現了這位冒失的“入侵者”,立刻沖它發出“嗚嗚”的低吼,警告它趕緊離去。它大概以為這裡是它的領地,所以不允許任何陌生“人”的踏入吧。而到了夜晚,它又變成最稱職的保全,讓勞累了一天的主人安心地進入香甜的夢鄉……

在鄉下,在農家小院,不論什麼時候,不論春夏秋冬,都有一種無形的魅力深深地吸迎著我。不僅是應為那裡的美麗,更是因為那裡是我最親愛的外婆的家……

東風國小教育集團東城校區6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