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

作者:王文錦  (字數:800字作文)

現在,有許多“最美”。“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爺爺”王子昌;“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這種“最美”,就在我們身邊,天天都會上演。

大年初六,我去舅舅家做客。我站在舅舅家院子的一塊靠近牆邊的桌子,看著小路上一輛又一輛的車子和偶爾經過的一兩個行人。這時,一個看上去年紀不大的小伙子騎著一輛腳踏車撞到了一個老奶奶。小伙子罵了聲:“死老太婆,走路沒長眼睛啊!”說完就打算走。這時候一個衣著樸素的中年婦女走了出來,拉住小伙子 ,扶起老奶奶,柔聲地對老奶奶說“大媽,您沒事吧?”老奶奶回答:“沒事,只是摔了一跤,不過這個小伙子太可惡了。”

然後對一直在掙扎罵人的小伙子說:“小伙子先別走,你把老大媽給撞了還罵人,你講不講理啊?你先道歉,道了歉才能走。”小伙子聽了就罵:“你放開我,放開我。你是哪根蔥啊?來教訓我?哼,明明是這個老太婆沒長眼睛,我幹嘛道歉?真是的。”小伙子恬不知恥的說。那位阿姨看上去有一絲不悅,但還是用比較禮貌話對小伙子說:“小伙子,做人要講理喔,快道歉,道了歉就什麼事都沒有了。”“我不我不我就不,看你能把我怎么著,哼哼”“你怎么這么蠻橫無理啊,你撞了人就要負責。”“你哪隻眼睛看見我撞人了?”小伙子死不承認。“你,你的臉皮真的是有兩尺厚啊。我該怎么說你好啊。”“你竟敢說我臉皮厚,你,你……”小伙子“啪”的一巴掌打過去,把阿姨打出了鼻血,老奶奶嚇了一跳趕緊喊人:“打人啦,快來人啊!快來人啊!”幾個路人聽到呼喊聲趕了過來問老奶奶怎么了老奶奶簡要地對他們說了一下事情的經過,路人們聽了也紛紛指責小伙子的不對,讚揚阿姨的行為。小伙子一看這么多人指責他,厚臉皮也薄了下來,臉漲得紅紅的。低著頭向老奶奶和阿姨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醫藥費賠給你”。“小伙子,不用了,你走吧,以後別這樣啦,要知錯能改。”“嗯。”說完小伙子便頭也不回的逃走了。那位阿姨還沒走,攙著老奶奶向遠處走去……

那位不知名的阿姨, 雖然外貌十分樸素,但是她的行為是在,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