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樹林

作者:宋謙  (字數:600字作文)

在每一年的暑假、寒假裡,我都會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來到我的家鄉的那片樹林裡,因為那裡有一群我最要好的朋友等著我。

一走進那片樹林,我就看見了我的老朋友們了,我熱情地與它們打招呼:“你好!可愛的小鳥,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小時候經常和你一起玩耍的那個人呀!記得你剛從蛋殼裡孵化出來的時候,你身上一根羽毛也沒有,漸漸地,你的身上的羽毛開始多了起來,與此同時,我和你成為了一對最知心的好朋友,我們整天一起高高興興地玩耍,一起開開心心地做遊戲,這些你還記得嗎?小鳥!”

“你好!有趣的蟬兒,你還記得你留在樹幹上的那個殼嗎?它已經被我收藏好了,還記得沒有脫殼前你是怎樣嚇唬我的嗎?記得當時我正在樹林裡散步,你的腳沒有抓穩樹枝,你從樹枝上掉了下來,正好落到我的頭上,我被你下了一大跳,我把你從頭上揪了下了,你“吱吱”地叫著,好像在說:“謝謝你!”然後你拍拍翅膀就飛走了。”

“你好!挺拔的大樹,還記得在你幼小時候我在你的身上做的那個標記嗎?在一個炎熱的上午,我想知道自己有多高,就在你的身上做了一個標記,去年暑假,我再次來到你的跟前測量我的身高,發現你身上的那個標記足足高出我一個頭,現在這個標記已經超過我一個身體了,你長得這么快,又那么結實,你以後肯定會長得更加的強壯。”

啊!家鄉樹林裡的朋友們真友好啊,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我找它們談話,在我孤獨的時候我找它們玩耍,它們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總評:小作者把家鄉的樹林裡的朋友寫得像自己的好夥伴一樣,極富有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彭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