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物語

作者:尤靖翔  (字數:600字作文)

我家樓下有個大花壇

她在秋天時是最美麗的,我非常喜愛它。她像一個美麗的仙子,每天都會變得不同。

她像一名畫家,每天都會為自己披上新的五彩衣。初入秋天,方形花壇中央的一顆大橡樹,就會下起枯葉的小雨。每天總會零零散散地飄下幾片黃色的枯葉,每片都有不同的黃斑、印痕,恐怕也只有這位橡樹老爺爺才能認出他們。儘管他有太多的不捨,但最終也還是要和自己的孩子們分別。

這個花壇又像一名文質彬彬的女士,每天都將自己弄的香香的。幾乎每到八九月,我每天早晨都被香醒,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氣撲鼻而來。牢牢地將我的鼻子鉤住,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直到熱乎乎的毛巾捂到了我的臉上,我才意識到我已經起床了。我曾多次驚訝道:這一股香氣怎么有這么大的力量。我決定去近觀一番。一來到桂花樹旁,香氣環繞住了我。地上有許多落花,仿佛像鋪了一層金子一般的耀眼。我輕輕撫摸著桂花樹的樹幹,她雖然沒有橡樹那般的高大,但是說她結出的桂花飄香十里一點也不為過。我握住一根細枝,湊近聞了一下枝上的桂花,這種香味讓我心曠神怡。我想帶走一些,卻不忍心傷害她,我撿起一些落花,裝在衣兜里。這樣好心情就可以一整天伴隨著我了。

花壇演奏的音樂,可以比得上音樂家。聽,秋風颳過黃葉的沙沙聲,鳥兒動聽的啁啾聲;行人踏過落葉的咔嚓聲,秋蟬鳴叫的吱吱聲;孩子們歡樂的笑聲……宛若一首動聽的交響曲。

這就是美麗的花壇,具有魔力的花壇。每年都有秋天,卻每年秋天去都是一番不同的風景。

寧海縣潘天壽國小 六(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