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開

作者:金海欣  (字數:650字作文)

美麗是在怒放的時候,可是花開花落是大自然中必然的規律。當你看到花落的時候,你會厭惡嗎?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勇敢地面對花落的時候!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無疑花朵是高高地掛在枝椏上的,但是在花落的時候除了感到可惜,為何不想想它會”化作春泥更護花”呢?

漫步在熱鬧非凡的花市里,會看到在道路兩旁的嬌人兒都在爭相鬥艷,都在展現給路人看它們最驕傲的姿態。的確,很美!走前一看,我看見了有幾株枯萎了的花兒,一直被擺放在”美人兒”旁,許多經過的遊人都覺得很礙眼,都勸花檔老闆扔了它。但老闆對此很淡然:”這樣的花雖然已經壽寢而終,但是它也曾經有過燦爛的一刻,也讓不少人珍惜過,不少花羨慕過。為什麼到了這樣的一個時候,我們要這樣對待它呢?”這樣一番樸實的話,贏得了不少熱淚,也讓我大徹大悟。

人生總要經過生老病死的過程,這是無可避免的,即使你是腰纏萬貫,即使你是窮困潦倒,即使你博覽群,即使你目不識丁,你還是要面對人生的種種,不能改變,改變的只能是態度。與其左避右避地去對待,倒不如勇敢的去面對一切的不如意。

不論是人出生還是死亡都不會帶走什麼,連一粒灰塵也帶不走。那么請你在花朵最燦爛的時候做出最有意義的事吧!那么你在花落的時候也會有人珍惜你的。換一個說法吧,也就是有生之年不要作惡多端,這樣,你在花開的時候,人們只會當你是一株臭草,百年的時候人家也許會放鞭炮慶祝,這叫什麼,遺臭萬年吧!

花落本無情,但是人有情。看,多少巨星逝世後仍活著;看,多少貪官浮出水面時候有多少人在拍掌稱快。可想而知。

請做一朵最嬌媚的花,將自己最美麗的展現出來吧!那么,你的花開化落都會那么的絢麗的!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