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白髮

作者:葉奇巍  (字數:400字作文)

我和父親前幾天玩得很開心,但是我突然看到爸爸頭髮的雙鬢斑白了。

我父親和別人的父親一樣,平凡普通,沒有什麼特殊,只是一個普通的父親。他願意陪我玩耍,但歲月不饒人,父親老得也快。

今天,我和爸爸打了幾下球,每次都滿頭大汗,我們鄉下吃飯時把桌子搬出來,迎著晚風。涼颼颼的一陣陣風,讓我心曠神怡,不知道是晚霞的照映,而是真正的,父親吃力地搬桌子出來,晚霞照到父親蒼白的臉。開始吃飯了,我抱著飯碗狼吞虎咽,爸爸夾了一塊肉放在我的碗裡。我抬起頭注視著父親,他額頭上有著汗水,雙鬢斑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的白頭髮。“怎么了?爸爸的頭上有什麼東西。”父親笑著說。“沒……沒什麼。”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想:父親付出了汗水,黑髮已經白了。

我父親不是什麼大老闆,什麼有錢人,可他卻給了我一份比更多人的父親的愛加起來還多得多。這就是我父親頭髮為何而白,他為家中操心,為我學習操勞。

這個就是我爸,從一件不起眼的小動作,而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