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班長的我

作者:秦韻  (字數:1400字作文)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和學習委員這個職位有緣呢,還是說我只有這個能力擔任這個職位呢,從一至五年級,老師和同學都認為我適合擔任學習委員一職!每次競選班幹部,我想也不用想,今年的學習委員一定是我了!今年的競選,我抱著試試看的心理,說我要當班長!我可不是獅子大開口,因為我真的覺得我有這個能力啊!

競選時,有一位同學寫到希望文天聖當班長,於是老師讓我們投票選舉。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慘了慘了,男生都巴不得我什麼職位都當不上,肯定不會給我投票的!但是結果卻並沒有讓我大失所望,沒錯,我當上了班長!但是不知為什麼,我沒有很驚喜。

身為班長的我,重重的擔子都壓在了我的身上。但我始終沒有退縮,或許是因為我不會管理班級,所以基本上老師來到班級,教室里都是鬧哄哄的,我拼盡了全力來維持班級秩序,但是沒有用,因為我是女生。

身為班長的我,學習成績一定不可以掉下來。這一點也是令我有很大的壓力,上次語文沒有考好,我苦惱了一個星期多,眼淚更是無法控制地飄灑,但是這一次,我的英文考了第一名,總算可以稍舒一口氣了。但是,夏老師說,星期一要考三、四單元,我再次祈禱,因為我的語文成績是三門學科中最不好的,雖然說我作文寫得好。但是同學們,請不要給我壓力,哪怕我沒有考好,也不要數落我的不是,因為,我已經很努力地在學習,相信你們也和我一樣。

身為班長的我,很沒有威嚴。在中午,男生總是會和我唱對台戲,這一點,令我苦惱萬分。我讓講閒話的同學抄古詩,但是不知為什麼,都不肯聽我的話,有時候,管理的同學也會幫著男生,極力辯護。我懊惱萬分:為什麼就一定要和我做對呢?男生和女生,為什麼就不能成為朋友?不過,更多的同學都是沒有怨言地服從我的管理,只要有一個同學贊同我的做法,我就不怕我背後的流言蜚語,我會繼續當好這個班長。

身為班長的我,很希望能夠通過我的管理,同學之間和睦相處。我的同學,今後能不能不分男女,快快樂樂地學習?畢竟我們在2班這個大家庭中生活了一年多了,彼此之間都很了解對方,那么,是不是能夠試著做朋友?不要因為你的倔強,而失去了這么多的朋友。

身為班長的我,最最希望同學們能夠支持我!同學們,能不能不要給我這個班長壓力,不要讓我煞費苦心的接受一次又一次懲罰,我想有一些同學應該知道,好幾次我沒有犯錯,都是別人犯了錯,但最後都是我一個人承擔的。我相信,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承受住。我把我上次抄三遍弟子規的事情告訴了在西區7班的一位同學,她卻我和老師說不要當班長了,班長和副班長只是一個職位的高低,可是承受的代價卻相當於一整遍弟子規。我其實很乖,不愛吵,不會鬧,但是男生們,為什麼一次次地來逼我,來逼我去罵你們?到最後還一次又一次被你們所欺負,被你們嘲笑,被你們當替罪羊!我哪次來把別人拖下水了?你們想,我為什麼要承受你們的過錯?因為我是班長!我可以默默無聞的抄三遍弟子規,居然不讓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可以向我的死對頭卞力去道歉,我可以不在老師面前流淚,自己一個人回到家對著天空大喊:我是班長,我能夠承受!同學們,你們什麼時候看見我做錯事情不敢承認了?你們又何曾看見我故意惹男生了?你們什麼時候看見了!真是因為我是班長,所以我願意承擔,我願意累下去,因為你們是我的同學,我們是朋友,是一家人!

同學們,不要認為我很堅強,其實你們只是看不到我的心而已,我的難過,沒人看得見,我在這裡傾訴了出來,只希望一點:大家不要給我壓力,請支持我好不好?!當我的避風港——你們不相信我了,那么我做班長還有何意義?!

因為我是班長,所以我願意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