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里的媽媽

作者:徐佳妮  (字數:750字作文)

在你最寒冷的時候,你會想起誰;在你最孤獨的時候,你會想起誰;在你最痛苦的時候,你會想起誰。是的,你一定會想起自己的媽媽。

在我印象中我一直覺得媽媽很煩,時常嘮叨,管這管那 。我常想要是我的媽媽也像其他同學的媽媽一樣不嘮叨、不管我,那該多好呀,可是有一件事徹底改變了媽媽給我的印象。

那一天下午,我從學校回到家裡,渾身上下一點兒力氣也沒有,感覺特別累。回到家我就躺在沙發上。我是多么的渴呀,多么想喝點水呀,可是我卻爬不起來。我大聲地喊媽媽,可是卻不見媽媽的影子。我默默躺在沙發上,想起白天上課時自己犯下的錯誤,不禁難過起來。突然,燈熄滅了,我十分害怕,身體不禁顫抖起來。要知道,長這么大了,我可從來沒有一個人在家裡呆過-------我天生膽小。“媽媽呀,媽媽,你到底去哪裡了?”淚水在我眼眶中打轉。突然客廳外亮起了一點微弱的光,是媽媽!只見她捧著一個巨大的雙層蛋糕向我走來,蛋糕上插著蠟燭,柔和的燭光瞬間照亮了整個房間,也照亮了我的心。這時我才想起今天十月二十七日,是我的生日。沒想到媽媽那么忙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媽媽把蛋糕捧到我面前,輕聲地對我說:“佳妮,快許個願吧!”柔和的燭光照映著的媽媽,映照著媽媽那蒼白而慈祥的臉,突然間,我感到媽媽老了,我的眼睛濕潤了。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傻丫頭,眼睛怎么紅了呀,快許個願吧。”我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對著燭光許個願:“祝願我的媽媽永遠年輕。”那一刻,我知道了,媽媽是多么地愛我呀。她的工作是那么忙,爸爸常年在外地上班,家裡家外,廠里廠外,忙的都是她一個人。就是這樣忙,媽媽還記得我的生日。頓時, 我明白了:無論是媽媽的批評還是媽媽的嘮叨,那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是永遠都愛著我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現在,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句的含義,燭光里的媽媽------此愛永生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