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谿贊

作者:徐佳妮  (字數:1000字作文)

慈谿,北接舉世聞名的杭州灣大橋,東臨浩瀚的東海,這裡交通便捷,物產豐富,民風淳樸,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屈指數來我在這裡已經生活了12個年頭了。我愛這裡的山,愛這裡的水,愛這裡的一花一草,愛這裡的一樹一木。

春天悄悄地走進了慈谿,萬物復甦、萬象更新。在隆隆雷聲中,在濛濛細雨中,慈谿也甦醒了!瞧!河邊的柳樹長出了嫩芽,細細的柳枝輕輕柔柔地飄瀉下來,如同頑皮的女孩梳好的綠辮子,在春風中展現她那柔美的秀髮。小溪歡快起來了,水漲起來了, 溪水變得更清澈了,更具活力了,他歡快地唱著,“丁冬丁冬”地響個不停,如同一個頑皮的男孩,仿佛總有使不完的勁,唱不完的歌。那花兒呢,仿佛也也不甘示弱,在這勃勃生機的春天裡,競相開放,爭奇鬥豔,惹得蜂飛蝶舞,駐足期間,流連忘返。在這鶯歌燕舞,桃紅柳綠的春天裡,勤勞的家鄉人民更是不甘落後,機器響起來,車子開起來,上北京,去深圳,為了明天幸福的生活,人們忘我的勞動著。

不知不覺中,夏天就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在慈谿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荷塘和楊梅了。這裡的荷塘隨處可見,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淡淡的荷香。清晨,漫步在荷塘邊,聞著淡淡的荷香,望著挨挨擠擠,一望無際的荷葉,真令人心曠神怡。偶爾看到幾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滾動在圓圓地荷葉上,猶如一顆顆透亮的水晶,在陽光下反射著耀眼的光芒。那荷花更是迷人,有的含苞待放,像是剛要睡醒的娃娃,張著小嘴,露出幾個淡淡的花蕊;有的全部盛開,隨風飄動,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已經凋謝,露出了拳頭大小的蓮蓬,仿佛在召喚著人們去摘取。夏天,不僅是荷花的季節,更是楊梅的季節。六月,楊梅就要成熟了,一個個紅的發紫的楊梅掛在枝頭,遠遠望去,就像是一顆顆瑪瑙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展現著迷人的光點。每當這時,熱情好客的慈谿人,就會用又大又甜的楊梅招待四方賓朋,慈谿也因楊梅而名揚四海。

秋天是農民收穫的季節,這裡瓜果飄香,五穀豐登。“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啊!”田間地頭,總會聽到農民伯伯這樣興奮地議論著。看!一個個熟透了的石榴像小燈籠一樣點綴在枝頭,它們仿佛也為這大豐收而高興,咧開了紅紅的嘴巴;一串串葡萄似紫色水晶,綠的、紫的、半綠半紫的掛滿了藤架,每一顆都那么豐滿可愛,讓人垂涎三尺。

慈谿的冬天,也同南國的少女一樣,總是顯得那么溫柔。這裡沒有刺骨的寒風,沒有冰封的湖面,即使偶而飄起鵝毛大雪,也只是曇花一現,落地即無。就是這樣雪花,也會引得人們讚嘆不已,惹得孩子們歡呼雀躍。

繽紛多彩的四季,美麗富饒的家鄉。慈谿,我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