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胚子

作者:王安淇  (字數:800字作文)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今天我要寫的這個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然啦,平時的時候,我也最喜歡和她說心裡話。為什麼我說她是“美人胚子”,接下來你看過我的文章之後就知道了。

她叫羅逸軒,雖然名字普普通通,可並不是個善茬兒。第一次見面,她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嫣然一笑,緩緩地向我走來,然後拉著我的手,吞吞吐吐地說:“我們可以做好朋友嗎,我叫羅逸軒,蘿蔔頭的蘿去掉草字頭,安逸的逸,軒就是車字旁加乾。”見她這么“主動”,我立刻點頭同意了。可我心裡總覺得這不是真正的她,至於為什麼,我一時又說不上來。

我細細地打量著她,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個玲瓏剔透的鼻子,一張小巧獨特的嘴巴,最讓人嫉妒的就是她的皮膚,出奇的白,用“細皮嫩肉”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要是你見了,說不定也會忍不住上前咬上一口。簡直就是一美人胚子嘛!

第一次見面時,其實我的骨子裡也有一份自己的高傲,可在她面前,卻根本展示不出來。對於她,雖說不上喜歡,但也並不讓人討厭。真正見識她的厲害,是我慢慢了解她的時候。別看她那樣,可是出了名的“猴精”。記得有一次,快要上課了,羅逸軒還在跟男生玩得不亦樂乎。我們都回到了教室,可她倒好,回來遲了不說,還跟老師大吵了一次。她說:“我們玩是天性,這很正常嘛……”結果把老師氣得直翻白眼。這哪裡和她美麗的外表搭配嘛!

別以為她這樣你就以為她是一個壞學生,其實不然。在上課的時候,只要她真正進入了狀態,她就會積極舉手,表現自己。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老師提的問題,她都對答如流,這一點讓所有人都十分佩服。她的字寫得好,學習成績也是名列前茅,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不是第二就是第三。真是讓我們班的“好學生”汗顏呀!

這就是她,一個善於偽裝自己的她,一個喜歡錶現自己的她。她身上的故事可多了,真是說也說不完。至於我和她的友誼,肯定是越來越深了。因為,我們都是同一類的人呀!

簡評:小作者塑造的人物形象非常鮮活,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生數不勝數,表面文靜,內心強大,甚至有欺負男生的時刻,有點意思。對於場景的把握,恰到好處。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