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同行

愛在哪裡?愛就在世界裡。就像生活中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發現愛的心所說的一樣。

是呀!每一處角落都有愛。一句溫暖人心的話語,就是一份濃濃的愛;一次細心的呵護就是一份關愛;一起歡樂的玩耍,結下深厚的友誼就是友愛……

愛無處不在!2012年5月29日是,一輛從無錫返回杭州公車在高速公路上平穩地行駛著,司機吳斌手熟練地握住方向盤,臉上露出不易察覺的微笑,原來,他明天就準備和老婆一起度假,從結婚到現在,這可是第一次!這時,一輛卡車從公車邊經過,不知是掉了什麼東西,一塊鋼板飛了過來,穿透玻璃,直插吳斌師傅的肚子,他的肝臟破裂,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在這危及關頭,吳斌捂著肚子,右手緊緊把握住方向盤。剎車,發出呼救。然後他又強忍疼痛,用盡力氣站起來,示意大家不要慌張,撥打110,120電話,最後就倒在座位上。從受傷到完成各種措施,共用了76秒……

是吳斌師傅的責任心和對乘客的愛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也換來了一座城為他舉行的隆重的告別儀式。他在危急時刻用生命履行了職責,為我們樹立了堅守崗位,捨己為人的榜樣。也許,在吳斌師傅的眼中,最應該做的是恪盡職守,默默奉獻,而在危難前面艱難抉擇,一、躲避飛來的異物,但容易翻車。二、不避開,直接迎上去,把車穩穩的停下,乘客安全,自己可能有生命危險。吳斌師傅選擇後者,他可真是一個奮不顧身的曠世英雄!

平凡中見偉大,危難時刻見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吳斌師傅正是這樣的人,他願犧牲自己,也要照亮他人。

與愛同行,向“平民英雄”致敬!

指導老師:吳麗霞

2013-08-21 19:49:34

劉瀟逸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與愛同行_與愛同行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