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瀟逸  (字數:750字作文)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筆,每隻筆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點,各種不同的模樣,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鉛筆在所有的筆中,它是最原始的,是每人擁有的第一隻筆。它寫出來的字是灰色的,沒有筆套,筆桿有稜有角,筆頭是用鉛做出來的,寫出來的字神采奕奕,可漂亮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太容易粗了,得不停地用削筆刀,而且還易斷,壽命也很短,一個月下來,杯子般高的鉛筆只剩下短短的一截,走到黃泉路了。

自動筆可是鉛筆的第二代,它有各種款式,如頂上加個水晶模型,做一個鉛筆模樣的自動筆,筆上加個橡皮等,自動筆都很精緻,寶藍色的外衣,舞動時格外耀眼,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快感,它只需幾天更換一次筆芯就足夠了,物美價廉喔!

鋼筆在高年級中是必不可少的文具。它外形美觀,各式各樣的圖案,我的鋼筆又細又長,全身烏黑,寫出來的字有黑色或藍色等。總之,灌什麼墨寫出來的就是什麼顏色。

水筆在我的筆袋中,不可缺少,它能寫出各種顏色,黑色是我最常用的顏色,水靈靈的,無不令人驚嘆,純藍筆芯用起來特別晶瑩,實在惹人喜愛,它就像鋼筆的兄弟,無時不刻兩“筆”都在一起,鋼筆灌墨,水筆換芯,雖不是一個娘胎里生的,字看起來幾乎難以辨認,可真是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呀!

在我的眼中,可擦筆是個高科技筆,用三個字來形容它“二不像”,聽名字就知道,它可用橡皮擦,可說它像鉛筆,那這話可行不通的。它可真像水筆啊!可問題又來了,水筆是不可擦的,而它卻可以,你說像不像“二不像”呢?它呀,優點多得沒法說,特別是考試,最適合不過的筆就是它了,而遺憾的是,它唯一的缺點是寫錯之後過很長時間再用橡皮擦就擦不乾淨了,這終究是水筆的後代,不可能消除很乾淨。

這幾隻對我來說重要的筆在姿態和用處,有如上的差異,卻無愛憎在其中,同人群一樣,各有各的長處,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不再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

指導老師:吳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