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老師

作者:劉瀟逸  (字數:750字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位老師。她的面容似夜幕中美麗的煙花;她的聲音似銀鈴般悅耳;她的心靈似一泊明淨的秋水。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吳麗霞老師,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老師。

六年前的一個早晨,伴隨著叮鈴鈴的上課鈴聲,一個年輕漂亮的教師走上講台,面帶笑容親切地望著我們。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依稀記得那一天,吳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聰”字,用她那甜美圓潤的嗓音和藹可親地說:“孩子們:這是聰明的聰字,如果你想變聰明起來,那必須用耳朵、眼睛、嘴巴、心。四者缺一不可,不僅學習這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需要用上他們,才會使自己更聰明。你們是祖國的花朵,看看哪朵花綻放最美麗……”小小的我睜大求知的雙眼,痴痴地望著吳老師。從那以後,我就發誓我一定要聽吳老師的話,學好語文,做最棒的自己。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吳老師不但傳授我們給我們的知識,還教導我做人的道理,並且像一個母親般無微不至地關懷著班裡每位同學。

記得那是一個乾冷的早晨,我迷糊的來到學校,腦袋昏昏沉沉的,嘴唇乾燥得裂開,我想喝水,我搖搖晃晃地走上講台,聲音細如蚊子般含糊地說:“老師,我……我身體不舒服……”吳老師心疼地望著我,用她那雙溫暖的手摸著我的額頭,焦急地說:“著涼發燒了吧……快,我送你去醫務室!”她便急匆匆地攙扶著我經過漫長的路程,終於到達了醫務室。她急忙說:“毛醫生,快給這同學量體溫,她可能發燒啦!”她不時用手撫摸著頭,噓寒問暖地問我現在感覺如何。還遞上一倍溫水讓我喝下。目光里透射出都是疼愛與憐惜……後來我去醫院打吊針,她還打來電話問我好些沒有,真是關心至極。

從那以後,吳老師在我心中變得更加美麗動人。猶如一位天使帶給我無盡的愛與溫暖。

親愛的老師,您是大樹,我就是靠在枝頭的小鳥;您是春雨,我就是破土而出的嫩竹;您是陽光,我就是沐浴春光的小草。您在我心目中永遠最美!

指導老師:吳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