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所認識的法制工作者

我的舅舅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但我不認為舅舅很普通,我一直很尊敬他,因為他的職業,這個光榮的職業。

警察,是一種我看來非常神聖的職業,代表著為人民除害,為人民服務。所以每當有人提起舅舅,我就從別人羨慕的眼神中感到非常驕傲。

舅舅成功地破獲過許多大案,報紙上多次表彰了他的事跡,還得過一次三等功呢。他為了我們的安全,經常早出晚歸,有時忙到幾天幾夜都不能回家,舅媽曾多次埋怨過他,但舅舅總是一笑,說:“我們是為老百姓的安全而工作,這絕不能有一點馬虎。為了人民,值得。”雖然舅舅的工作很累,但他從來沒埋怨過。

即使在休息的時間里,他也不忘記自己的職責。

記得有一次舅舅難得休假一天,陪舅媽逛街時,突然他發現一個形跡可疑的人,就一直跟蹤那個人幾十米遠,終於在那個人準備下手偷錢包時,舅舅衝上前去,一把拽住小偷,大喝一聲:“不許動!我是警察。”把小偷送到了派出所。這樣的事在舅舅的身上發生過許多次。

大年初二,我們去姥姥家串門,舅舅特地買了兩瓶好酒,說要陪姥爺喝個痛快。還答應我要教我電腦遊戲。到了開飯的時候,舅舅的手機煩人地響了起來。舅舅一看手機,便悄悄地去單位了。我知道了,氣鼓鼓地說:“舅舅騙人,吹牛,是小小狗。”舅媽說:“來,別去等他,咱們吃吧。”這時,舅舅打來電話,對舅媽說抱歉。我忙搶過舅媽手中的聽筒對舅舅說:“你騙了人,小狗,小狗。”舅舅風趣地說:“我本來就屬小狗呀?”一句話使我哭笑不得。

每次遇見舅舅,他就給我講許多關於法制的故事。從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許多法律常識,知道任何人不得做危害國家和人民的事情。知法、懂法、守法,並且要學會保護自己。

舅舅在對我的啟蒙教育中,用他的一言一行,讓我從小就在心中對法制有一個正確的認識。